分类:默认分类

短暂休整后继续向3000点前行

2024-01-02 15:21

 

 今日是2024年的首个交易日,大盘没有延续节前的拉升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延续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加速下行,最低探至2962.28点,基本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全天振幅仅14点左右。水产品、煤炭、核电、超导、航运、船舶、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混合现实、电信运营、保险、国资云、短剧游戏、信创、创新药、减肥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2.65点,报收2962.28点,深指跌123.34点,报收9401.35点,创业板跌35.45点,报收1855.9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7878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受周末核聚变公司挂牌的消息刺激,核电核能板块集体骚动,杭州高新、捷强装备、航天晨光、南方路机、尚纬股份、利伯特、锡装股份、海陆重工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受日本地震的影响,核污染防治概念股纷纷走强,水产品表现最好,大湖股份冲板,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等助攻大涨。受红海危机进一步发酵的影响,航运、船舶概念股表现活跃,中国海防、宁波远洋、兴通股份等冲板。受冬季供暖的需求,电力、煤炭等供暖概念股纷纷表现,西昌电力、云煤能源、安源煤业等封死涨停。另外,超导、PEEK材料、节能、商业连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混合现实除前排的易天股份、双象股份等少数个股表现强势外,大多数个股呈调整态势。芯片、半导体、电池、算力、白酒、AI方向等板块个股纷纷休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43%,深指跌1.29%,创业板跌1.87%。北上资金今日开始砸盘,全天净流出52.69亿元。节前内外资联手组织一波年末市值排名行情,战绩排名上华夏北交所创新中精选基金斩获年度冠军,收益率58.56%,大多数股票型基金业绩普遍不佳。其中,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12.64%,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下跌14.48%,由此可见,2023年A股是多么的内卷,大多数投资者的收益同样不理想。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基本可以确定2024年机会要比2023年多,历史上没有出现年线三连阴的现象,今年大概率年线会红盘,不过,今年的机会还是在个股结构性行情上,大多数个股的表现不会太好。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2024年一定要把精力放到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上,争取利益最大化。面对新年的首日调整,不必沮丧,属于正常的休整,洗洗更健康,短暂休整后继续向3000点前行,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行情向纵深推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