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月收官之战如何演绎?

2023-05-31 08:00

 

  
    昨日指数继续折腾,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拉起,最高摸至3230.63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快速下行。午后,大盘跌速加快,就在市场情绪悲观之时,神秘之手又及时护盘,最低探至3186.63点后,企稳回升,节节上行,强行收红。人脑工程、CPO概念、知识付费、ChatGPT概念、远程办公、云游戏、数字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白酒、草甘膦、农业、银行、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76点,报收3224.21点,深指涨47.46点,报收10869.5点,创业板涨14.76点,报收2218.60点。
    观察昨日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332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人工智能概念股继续领涨市场。人脑工程表现最强,创新医疗、心智认知三连板,爱朋医疗、冠昊生物二连板。中科信息、佳禾智能、科大讯飞等纷纷助涨。CPO、ChatGPT表现强势,特发信息、鸿博股份、华工科技、铭普光磁、金百泽、东田微、中际旭创等纷纷大涨。另外,知识付费、数字水印、云游戏、国资云、鸿蒙、电信运营、光通信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医药、食品饮料、白酒、供销社等消费板块表现低迷,化工、造纸、仓储、银行、电池等板块也纷纷休整。总体来说,昨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近2800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沪指涨0.09%,深指涨0.44%,创业板涨0.67%。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小幅流入6.49亿元。日经225指数昨日再创刷新33年的新高,羡慕死A股的投资者了,可A股还在3200点附近上下折腾,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抑制了市场做多的情绪。昨日指数3200点失而复得,做了一次诱空,最近指数已经连续几次深V,由此说明3200点左右的支撑还是较强的,如果没有利空消息打压的话,接下来就要上摸上档3346点的缺口位置了。今日是5月的收官之战,理论上要收个阳线,为6月的上涨行情做个铺垫。经过连续反复的折腾,短期风险进一步得到释放,接下来会有一个明显的上涨动作。 

上一篇:看好六月的行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