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对下周的操作思考

2023-03-25 14:55

 

   周末开始外出神游,清明节后回深,期间看盘可能有点影响,但影响不会大,放心!
        回到周末的盘面上来,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盘中最高摸至3282.84点,由于跟风盘不足,股指冲高回落,最低探至3260.84点,企稳反抽。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全天基本没有像样的反抽。ALGC概念、鸿蒙概念、云游戏、Web3概念、ChatGPT概念、元宇宙概念、区块链、东数西算、操作系统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保险、可燃冰、中字头、石油、船舶、多元金融、新冠药等板块个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1点,报收3265.65点,深指涨28.93点,报收11634.2点,创业板涨8.97点,报收2370.38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0748亿元。昨日游戏板块又出了利好,3月86款国产游戏获批,今日AI+游戏概念股全面爆发,满屏涨停板,目前围绕AI的产业资金占比已经达到23%左右,太火爆了。但是这里要泼点冷水,这么多年来任何板块一旦进入疯狂态势,风险很快就会不期而至,每一次都会深埋一批追买的投资者。对于AI概念的追买热情,希望大家要留一份清醒了,任何题材暴力炒作后,最终都是一地鸡毛,下周请随时做好止盈的准备,不要被急速反杀闪了腰。前期反复炒作的电信概念股,近期资金流出明显,中国卫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纷纷休整,保险、医药、建筑、石油、煤炭、银行等权重股都纷纷步入调整行列,对指数影响较大。总体来说,周五盘面个股涨跌比差不多互半,2384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稍微多一点点,市场局部个股赚钱效应火爆,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周五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64%,深指涨0.25%,创业板涨0.38%,沪指表现相对低迷,资金流入深股通明显。北上资金持续买买买后,周五小幅流出2.34亿元,属于正常调仓换股的行为,不必紧张,只要外资不大幅流出,指数就很难下去深调,说实话,央妈放水已经够猛的了,为什么指数就是迟迟不愿意向上突破呢?还是做多信心的合力不足。短期市场机会还是以个股结构性行情的跷跷板效应为主。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不管指数如何折腾,在向上突破的号角没有吹响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短线思路,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明日大盘继续向上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