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洗洗更健康

2023-02-17 07:54

 

    昨日三大指数全面杀跌,沪指跌31.46亿元,报收3249.03点,深指跌156.98点,报收11907.4点,创业板跌34.70点,报收2512.50点。成交量也是明显放量,两市成交11930亿元。面对大盘的放量杀跌,内资和外资是截然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 内资是仓皇出逃,外资是淡定买入,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67.94亿元。 谣言止于智者,一个小小的传言,就很轻松的检验了内外资的成色,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内资的内卷才是造成昨日市场非理性的杀跌的罪魁祸首。
     从消息面看,昨日市场放量大跌,国内和外围都没有实质的利空,只是技术上的心理恐慌在作祟。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最高摸到3310.49点,昨日大盘最高摸到3308.83点,形态上看双头特征明显,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跌幅居前的基本都是近期表现较强的科技股,近期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科技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对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较大,很多个股短期涨幅偏大,资金逢高获利了结的诉求强烈。这个时候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造成市场的践踏现象出现,昨日几个坊间传闻直接成了大盘杀跌的导火线。
    观察昨日的盘面,除云游戏、电信运营、酿酒等少数板块飘红外,行业板块大多数都是下跌的,两市下跌个股4391家,只有485家个股上涨,亏钱效应爆棚。今日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不排除有做空资金刻意所为。面对急速调整,不必紧张,回踩的幅度有限,极限到下方缺口3195点左右的位置。洗洗更健康,北上资金的态度已经很明显告诉你该怎么做了。总之,这里不管市场如何折腾,坚信3400点第一目标的观点不变,回踩视为倒车接人的良机。 

上一篇:明天收个小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