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犹豫中指数再创反弹新高

2023-01-16 15:32

 

春节小长假越来越近,指数是拒绝回调,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多头越战越勇,一举突破12月是反弹高点。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251.37点后回落,距离上方缺口3259.66点位置仅一步之遥,站上这个缺口3400点之日可待,缺口没有封闭前,多头还要折腾蓄势。证券、CXO概念、芯片、半导体、鸡肉、猪肉、船舶、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2.28点,报收3227.59点,深指涨183.46点,报收11785.8点,创业板涨46.39点,报收2539.5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9171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渣男券商板块全面爆发,我的重仓股湘财证券继续冲板,首创证券、山西证券、广发证券等纷纷助攻大涨。CXO概念股集体骚动,凯莱英、博腾股份、毕得毕药、美迪西等相关股轮番大涨。受数据安全顶层文件出台的刺激,芯片、半导体、信创、信息安全、数字经济等板块全线走强,个股纷纷走强。光伏、电池方向表现也不错,电力设备、计算机应用等板块个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农林牧渔、酿酒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总体来说,除传媒娱乐、酒店餐饮等少数板块调整外,两市个股呈普涨态势,3779家左右的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涨,沪指涨1.01%,深指涨1.58%,创业板涨1.86%。离岸人民币盘中一度跌破6.70关口,刺激北上资金继续疯狂买入,全天净买入158.43亿元,这波外资引导的行情开始向纵深推进,跨年度行情在犹豫中悄然展开。本波行情的主线是以保险、银行、证券、酿酒等权重股为主,事件驱动的题材股也是轮番表现,其他大多数个股并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距离春节长假只剩下4个交易日,对于投资者来说,2023年还是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一定要紧跟市场热点方向大胆搞,凡是方向没有跟对的,又是赚了指数赚了钱,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外资继续疯狂买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