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见飞刀,如何应对?

2022-08-24 20:59

 

今日大盘选择了破位下行,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开始低走,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在券商、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的拉动下,多头反攻,最终无功而返。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基本以全天最低点收盘。种业、保险、粮食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一体压铸、氮化镓、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刻机、胎压测试等板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61.02点,报收3215.20点,深指跌358.76点,报收12096.4点,创业板跌101.26点,报收2679.0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1261亿元,放量下跌。北上资金昨日大幅流出后,今日继续流出66.15亿元,助跌效应明显。今日市场的大跌,一下子把市场的悲观情绪激发出来。今日市场属于普跌态势,除种业、保险、粮食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红外,板块尽墨,两市只有424家个股上涨,多家个股下跌,满盘皆输,跌幅5个点以上的近1000家,一片哀嚎。 在内忧外患的背景下,接下来大盘还会反复折腾,不管如何折腾,还是以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对于资者来说,接下来操作难度会加大,好好审视一下手中的个股,破位的要个股先出来观望,千万不要死扛,大亏都的这样死扛造成的,对于调整到位的个股,大胆上车,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面大跌,沪指跌1.86%,深指跌2.88%,创业板跌3.64%。创业板指数今日跌幅最大,主要是宁德时代从高开3个多点到跌幅近6个点,直接带崩了整个赛道板块所致。面对今日市场大幅度的反杀,有点始料未及。不过,对于这个大跌,个人认为不是坏事,新能源是今日市场下跌的主动力,还有近期比较活跃的品种,洗礼一下后新的机会又会浮现。目前市场走势依然属于箱体运行性质,箱顶在3308点左右的位置,箱底有三个,3250点、3200点、3160点,今日3250点的箱底被击穿了,接下来沪指只要在另外两个支撑点的任何一个点支撑住,阶段性箱底也就顺势形成了,然后还会再去需求上摸箱顶的机会。经过今天情绪的集中宣泄后,明天情绪会有所缓和,大盘会有一个探底反抽的动作,最终收红盘的概率大。 

上一篇:夯实完毕再寻求向上突破机会

下一篇:探底回升后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