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离阶段性底部又近了一步

2022-01-20 20:24

 

   今日有点忙,实在抽不出太多的时间来,只能对今天的盘面做个简短的点评,见谅!

    今日指数没有跌多少,个股却跌出了股灾的味道,除金融、猪肉、酿酒等少数板块红盘外,大多数板块都呈调整态势,个股跌多涨少,745家个股上涨,3829家个股下跌。其中48家个股涨停,31家个股跌停。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1290亿。截止收盘,沪指涨3.12点,报收3555.06点,深指跌8.89点,报收14198.3点。

    央妈妈今日如期降息,保险、证券、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全线骚动,顶住了指数的下滑。事与愿违,降息应该说是个利好,但预期中的利好,市场消化不良,权重股一拉,小票纷纷反杀,二八分化明显。前期热门主赛道锂电、光伏、军工、半导体等板块继续杀跌,银行、基建、数字经济、新冠药等板块成为资金的流入的新方向。

     今日市场情绪跌至冰点,但北上资金却继续逆势净流入120多亿,外资对后市信心的满满的这个态度,值得学习。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反复折腾的过程中,对于高风险股要注意回避,比如长春高新这类型的,昨日跌停,今日又一字跌停,一旦遇上就是很惨烈的事情了。目前市场还处于筑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重点关注资金逆市关注的品种,比如说大金融、数字经济概念、次新等板块。同时盯着错杀的品种,一旦调整到位要果断杀入,比如说高端装备、新能源、后疫情概念股等等。

    经过今日恐慌情绪的进一步释放后,大盘离企稳的时间点又近一步了。记住一点,当前市场的货币政策是较为宽松的,这里折腾越充分,后市爆发的力度就越强。此时一定要坚定信心,风雨过后见彩虹,一起加油,一起坚持! 

上一篇:阶段性底部即将形成

下一篇:下周开始进入黄金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