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夯实后再寻求向上突破

2021-08-16 22:17

 

    今日有点事情要处理,由于时间关系,今日的点评就来个简版,包涵!

    今日继续在60线下方震荡蓄势,60日线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始终没能突破。欣慰的是,下方3500点的支撑也始终没有砸穿。当然,即使3500点的位置击穿,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的,跌穿也会很快收起,这里大盘再度向上的基本是大概率的事情。截止收盘,沪指微涨1.04点,报收3517.34点,深指跌105.29点,报收14693.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25万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半导体、水务、氢能、酒店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钛金属、盐湖提锂、稀土永磁、锂电池、储能能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半导体表现最强,瑞芯微、华微电子、明微电子、福满电子、冠石科技等相关股纷纷大涨。氢能源继续强势表现,美锦能源、科融环境、厚普股份、生冷股份、中泰股份、浙江新能、大洋电机等上演涨停潮。旅游板块整体表现也不错。证券股今日整体表现尚可,护盘意图明显。另外,页岩气、水务、供气供热、医美、白酒等局部热点股都轮番有所表现。储能、锂电等高端制造股今日今天反杀,稀土永磁也集体大跌,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宁波韵升等纷纷大跌。种业股今日冲高回落,隆平高科跌停,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等纷纷跟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虽然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但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氢能爆炸式的上涨,将赚钱效应演绎到了极致。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强深弱明显,沪指微涨0.03%,创业板跌1.31%,中小板跌1.57%。最近创业板走得比较沉闷,已经四连阴,并且失守60日线。宁德时代昨日深圳第一大市值股,今日大跌近5个点,对创业板指数严重拖累。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62亿,看出什么端倪了吗。市场走到这个阶段,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个人认为,北上资金的买买买,就是对未来市场的走好信心满满。当然,本人对于为了行情也是信心满满的,这里再震荡个一个多月,大盘会有一个明显的拉升动作,拭目以待。不过,不管大盘如何表现,机会还是体现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上,尤其是主线的个股轮动机会,节奏把握对了每天都可以吃大肉。关注次新叠加概念、氢能、新能源、高端装备等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最后顺便提醒一句,高端装备短线调整一旦结束,后市机会依然多多,记住一点,避高就低,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下周该如何操作?

下一篇:莫慌,急跌后很快就会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