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拉升后,急速洗礼升倒计时

2021-01-05 20:05

 

   今日是2021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大盘震荡加剧,但不改上行的步伐。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开始宽幅震荡,临近午盘,最低探至3484.72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水产品、食品饮料、芯片、猪肉、半导体、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供气供热、电力、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5.72点,报收3528.68点,深指涨320.10点,报收15147.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水平。本波行情个股两极分化较为严重,资金扎堆现象明显,基本就集中在300只左右的个股上反复炒作,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平平。今日资金主要扎堆在食品饮料、军工、半导体、酿酒等板块上。煤炭、电力、钢铁、供气供热等板块成为今日资金集中抛售的对象。证券板块有点坑,大多数冲高回落,中原证券冲板砸绿,国金证券烂板,不过,这个板块机会后市还会反复出现。高标股今日亏钱效应明显,豫能控股、东方银星、晋控电力、赣能股份等被无情地砸到跌停上。科技股下午开始骚动,芯片龙头士兰微再次封板,三安光电、卓胜微、兆易创新、蓝思科技等集体大涨,接下来科技股的短线机会要重点关注。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除局部热点股表现较好外,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全部飘红,中小板表现最强,大涨3.62%,沪指和创业板涨幅不到1个点。经过5个月的反复折腾,大盘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正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上升趋势一旦确认,会延续一段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要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磁场的那个交易跑道,争取利益最大化。连续四连阳后,再冲一冲就要见短期高点,震荡会加剧,短期很快就会有一个急速回踩的动作,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当然,急速洗礼过后,很快又是新高在等你。还是昨天的观点,在没有亲吻3700点前,每一次的回踩都是低吸的良机。 

上一篇:2021年开门红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期待中的合力效应会出现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