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平安夜的操作思考

2020-12-24 22:45

 

    首先祝所有的投资者平安夜快乐!今晚正好借外国人的节日给自己放个假,好好放松一下。因为每年的春节,就一个字感悟,“累”,每天都是一堆亲人杯酒交加,完全感受不到轻松的快乐。为了亲人的舒服快乐,只能牺牲自我,迎合他们。所以今晚我要好好珍惜这个难得有借口放松的时间点,让自己也快乐一下,呵呵!


    由于时间关系,对于今日的盘面就简短的点评一下。在全球股市上涨的背景下,A股独善其身,整了个绿盘。北上资金今日休息了,内资一下子就迷失了方向,不再买醉,没有资金的接力,酿酒股直接倒地,除茅台、五粮液小跌外,大多数个股都被抛盘砸到跌停上。

    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除煤炭、供气供热、军工等少数板块飘红,大多数板块都呈调整调整。两市700多家个股上涨,3200多家个股下跌,盘中热点杂乱,个股轮动节奏加快,市场避险情绪浓郁。受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调查的影响,阿里巴巴概念股纷纷杀跌。食品饮料、新能源车也加入了杀跌的阵营中。看着跌幅板上的一大片的跌停股,心塞!

    当前我国全球疫情控制最好,经济全球一枝独秀,也是全球几乎唯一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为什么A股市场的表现却如此糟心呢?这得问下管理层发展资本市场的初心了,如果管理层的初心是把资本市场核心作用看作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工具,那么,期望中的牛市可能是水中月了。这么多年来,为什么A股熊长牛短,就是市场重融资轻回报的最直接体现。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怎么能吸引长线资金的兴趣呢,这点需要管理层的认真思考。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个股是冰火两重天,要不就是上天揽月,要就不是跌入地狱,看看郑州煤电,再看看仁东控股,选股不慎,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感受了。面对近期多空博弈的反复折腾,市场情绪有点失控了,很多个股都开始步入无量空跌的态势中,有点瘆得慌。凡是经历过熊市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这个态势的出现预示着新的变盘即将来临,很快大盘就应该出现逆转反应,快明天,慢28号前后,一根旱地拔葱的中阳就会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切阴霾也会随之消失,拭目以待! 








   

    

 

上一篇:赚钱效应开始回升

下一篇:春季行情即将打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