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珍惜下周低吸的机会

2018-05-13 22:18

  今日是母亲节,首先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先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盘行情,全周呈先扬后抑的态势,周一到周四基本是稳步震荡上行,周五震荡下行,沪指由于银行等权重股的护盘作用,跌幅相对小点,创业板就没那么幸运了,一根中阴跌去了全周60%的反弹成果,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截止周五收盘,沪指跌11.15点,报收3163.26点,深指跌95.47点,报收10634.3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全周涨了2.34%,成交量较上上周基本齐平,因为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所以参照物只能放到上上周了,不过,这样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向纵深推进。很多投资者问我,周五为什么恐慌杀跌?周五接近12点前,证监会公布了富士康的IPO批文,现在明白为什么跌了吧,一切都都是为独角兽让路, 本次富士康的的募集金额达到272.53元,这差不多是每周审批IPO募集金额是10倍了,引发了市场对此的一度恐慌。不过,虽然公布了富士康获得了IPO的批文,并没有公布募集的额度,由此可见管理层已经考虑到了市场的承受度,缩水额度基本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惊慌失措。本周市场显得较为浮躁,环保、化工、锂电、油气等几个板块都出现过骚动,其中锂电表现较强,但整体持续性还是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周线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由于有纳入MSCI的利好支撑,上证这个月不可能出现深跌,震荡上行的节奏为主,先摸到3200点上方再说,白马蓝筹股存在一定的短期交易机会。创业板周五虽然跌幅有点多,技术上还处于上升通道中,属于主动洗盘的行为,看上去有点吓人而已,下周企稳回升基本没有悬念。板块上次新股跌幅最大,没有什么利空,涨多了的正常回吐动作罢了。坚信,下周大盘经过短暂的休整夯实后, 再度企稳上行是大概率的事情。对于下周的操盘建议,一句话表达,珍惜低吸的机会。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先抑后扬收周阳。

   

上一篇:明天继续震荡上行

下一篇:企稳回升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