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静等夯实完毕后的向上突破

2018-04-25 21:04

  隔夜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弱势盘整的态势,盘中几次反抽,最终都无功而返。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早盘冲高回落,下午再度拉起,高校、5G、生物疫苗、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煤炭、超导概念、船舶、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0.96点,报收3117.97点,深指跌9.72点,报收10547.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萎缩。昨日大盘属于普涨行情,今日如期分化,权重股和题材股冰火两重天,跷跷板效应明显。权重股基本是集体调整,题材股继续恒者恒强,盘中不少题材股出现炸板再回封的节奏,比如彩讯股份、明阳电路、凯伦股份、兆日股份、中国软件等,其中中国软件和兆日股份已然成妖。受华锋特停的影响,万兴科技、必创科技、诚迈科技都出现高抛低走的态势,追买又是吃面的结局。今日最强板块应该是高校背景概念股,方正科技、复旦复华、北大医院都快速封板,其次,5G继续强势表现,龙头吉大通信三连板,科信技术三连板,另外,医药尾盘集体骚动,关注这个板块的动向,后市这个板块的个股机会不会少。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除创业板飘红外,中小板和沪指飘绿。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沪指能守住10线,创业板能够飘红,有点独善其身的味道了。6月A股就将纳入MSCI,大概可以带来1千亿元左右的海外资金。不知不觉沪指已经调整了三个月,跌幅差不多15%,上证50跌幅达18%,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调整已经很充分了,只要这里没有特别的利空消息,向下调整的空间极其有限,5月小长假过后,上证应该会有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注意把握其中的低吸机会。创业板后市先应该先去摸波浪顶1900点左右的压力位,突破后2000点可期。明天又到周四,黑周四的魔咒会开启吗?莫怕,明天如果调整,视为低吸的良机,总之不管市场怎么波动,继续盯着科技成长股这条主线,大胆把握其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明天热点开始分化

下一篇:节前夯实,节后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