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动回踩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2018-03-16 22:54

   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多头没能再接再厉,把大好时机拱手相送。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独角兽、创投、新零售等板块的带领下,大盘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300.57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多头组织一波反攻,无功而返,尾盘加速杀跌,最终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截止收盘,沪指跌21.23点,报收3269.88点,深指跌112.53点,报收11051.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继续萎缩,沪指的持续缩量,进一步说明场内资金惜售还是较为明显的。随着监管的升级,市场情绪变化极其浮躁,热点波动节奏较为剧烈。今日盘中独角兽表现较为火爆,不过,其赚钱效应并不明显,自周二独角兽吃了一记闷棍后,投资者敢参与其中的资金寥寥无几。总体来说,这周的行情较为低迷,尤其是次新股的表现,火热的情绪被监管层的几句话,快速跌至冰点,这两天跌得有点惨,这个板块需要疗伤后才会有机会。下周二两会就将闭幕了,两会过后,市场将如何表现呢?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内心是较为迷茫的。今日尾盘的加速跳水,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市场又到了迷茫的十字路口,下周何去何从?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创业板1900点遇阻回落后,再次回到波浪顶1815点左右的支撑点,只要波浪顶支撑住,后市再摸1900点是大概率的事情。沪指四连阴,破年线,形态上较为难看,下周必须放量拉起,否则下方3200点左右的缺口位置牵引力会较大。中小板破半年线,又回落到7560点左右的支持点,这个点下周支撑住,上行趋势依然完好,否则,一旦跌破支撑点,必将引发一波恐慌性抛盘。

     市场走到这个阶段,是风险也是机会,对于成长型的优质公司来说,跌下来又是低吸的良机,对于涨幅偏大的个股和垃圾股来说,是风险的刚刚开始,此时,机会和风险就看投资者自己取舍了,站对了队,就是康庄大道,否则就是灭顶之灾,弃旧迎新,以科技为代表的高成长股应该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经过本周的恐慌杀跌后,下周会有个企稳反击的动作,尤其是创业板的爆发力会更强些,注意把握好相关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扬帆起航

下一篇:两会后大盘将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