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是风险也是机会,你该如何取舍?

2017-11-27 15:51

 

    周末消息略偏空,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白马股杀跌的影响下,震荡下行,3300点轻松失守,最低探至3322.12点。盘中钢铁、雄安、环保、草甘膦、新疆等板块收到短线资金的追棒,银行、保险、家电、5G等白马股蓝筹股跌幅较大,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随着强势股不断加入补跌的行列,市场恐慌情绪加剧,多头几乎无还手之力。截止收盘,沪指跌31.59点,报收3323.23点,深指跌214.21点,报收10954.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大幅萎缩。自上周四白马蓝筹股和题材股双杀后,基金抱团取暖的阵营开始瓦解,白马股龙头股杀跌一发不可收拾。贵州茅台从最高719元一口气跌到613元,中国平安四连跌,京东方A盘中触及跌停,中心通讯、华大基因、格力、美的等龙头股都持续大跌,见顶迹象明显。5G和芯片等前期题材股也加入到补跌的行列,市场陷入极端恐慌的氛围中,短期一旦节奏踏错,强势股的补跌同样会让你伤痕累累。从最近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内容看,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周边股市新高不断,A股依然苟延残喘,呈现出的不是股灾胜股灾的惨烈场景,原因正是如此。除几个零星的超跌股反弹外,满盘皆绿,,A股的路在何方?市场重新陷入迷茫的格局中。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除创业板收红外,沪指和中小创都飘绿,C浪调整按部就班的进行中,震荡盘跌将是未来20个交易日左右时间的运行态势,反抽都是高抛减仓的机会。最近几个交易日,超跌股旱地拔葱式的反抽,强势股不要命的补跌,成为盘中两道苦涩的风景线,无论哪道风景线,只要是身处其中的投资者,都是亏损累累的结局。在重融资轻回报的体制下,管理层期望倡导价值投资理念也只能是一厢情愿罢了,没有生存的土壤,何来希望的开花结果?最终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A股颓废的事实就摆正那里,事实胜过雄辩。大跃进的扩容速度,如洪水猛兽般的大小非解禁,这一切都是大盘上行的拦路虎,而这些都不是散户投资者可以左右的。个人认为,明天开始,大盘会有一个企稳反抽的动作,波浪顶3372点左右的位置由支撑变为了压力,反抽到这个位置附近一旦遇阻,快速减仓,新低不远处在等你,当然,对于有短线能力的投资者来说,这里看上去是风险,对于那些调整到位的超跌股来说,同样是机会,就看你如何取舍了,节奏把握很重要。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止跌回升收小阳线。

 

上一篇:下周将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下一篇:把握反抽的调仓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