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怕,再度回踩站在买方

2017-11-14 16:38

 

   在连续六连阳后,今日A股略显疲态,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反抽后,就开始震荡下行,盘中个股分化严重,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继续强势表现,自由港、环保、航空受短线资金的青睐,涨幅居前,酿酒、证券、家电等白马蓝筹股进入休整态势。午后,大盘震荡下行,2点后恐慌情绪升温,获利盘回吐加速,大盘快速跳水,最低探至3419.69点,尾盘翘尾,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18.29点,报收3429.55点,深指跌112.08点,报收11582.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在昨日大盘收出第六根阳线时,市场一片欢腾,这是今年首次六连阳,是应该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纵观全局,除局部的几个热点反复活跃外,大多数个股是死水一潭,赚钱效应低迷。这种维持局部,牺牲整体的现象肯定是不正常的。由此说明,市场在缺乏增量资金的前提下,仅靠当前存量资金的维系稳定性会较差,一旦存量资金切换的步伐跟不上,情绪化的抛售就会蜂拥而至。所以,昨日很坚定的给出今日市场看跌的研判,结果对与否,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只是情绪的反应比预期的还要强烈。不知道这两天盘中注意到没有, 不少资金开始向那些严重超跌的前期热点股流进,一旦这些价值洼地不断得到资金的认可,当前这种靠局部个股行情来维持全局的怪象会有所改善,大盘上行的步伐也才能更加有底气。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并有效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面对今日的调整,市场担忧情绪明显有所加强,莫怕,今日调整仍然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个人认为,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场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获利盘,在存量资金本身就很紧张的背景下,清洗一下浮筹不是什么坏事情。本次调整的时间位置大概就在5周平均线左右,调整的时间不会长,明天再度回踩就可以低吸了。当然,这里机会和风险也是并存的,对于那些涨幅偏大的个股,注意短期回避,对于那些调整到位的超跌前期龙头品种,要关注其中的补涨机会。另外次新高送转、新蓝筹等局部个股的机会也容错过。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干,可以在我每天的直播里找到你需要的实战因子。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继续回踩夯实收十字星。

 

上一篇:再刷新高后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明天大胆站在买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