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将进入新的变盘周期

2017-08-20 13:02

 

 经过上周的恐慌杀,本周大盘止跌回升,除了周三收了根小阴线,其他四个交易日都是飘红的,呈四阳夹一阴的态势。周五个股涨少跌多,在全球股市普跌的背景下,大盘能顽强收红,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盘中保险、金砖概念、粤港澳概念、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飞机、稀土、有色等周期股跌幅居前,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0.29点,报收3268.72点,深指涨3.39点,报收3274.67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大幅萎缩。自亲吻3305后,不知不觉大盘已经休整了十多个交易日,面对3300点左右的压力位久攻不破,加上外围市场的表现不佳,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开始显得有点浮躁,成交量也是连续缩量。本周大盘呈深强沪弱的格局,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基本处于调整的态势,中小创表现相对较为活跃,特别是国产软件、区块链、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尤为突出。另外雄
安概念本周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周五600846同济科技跌停,引发该板块的个股纷纷回调,这个板块休整完毕,局部个股的机会还会轮番表现。还有就是金砖会议临近,这两天以厦门国贸为代表的相关概念股已经表现,关注相关个股的短线机会。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大盘向上突破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从技术上看,本周沪指收了根中阳,基本收回了上周的大部分失地。 创业板表现强劲,直接摸到144线附近,一旦站上144线,上升空间也就会顺势打开了。中小板周线已经突破144线,上行空间已经打开,只要没有利空消息的打击,接下来震荡上行基本是大概率的事情了。当前市场风格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资金开始从主板向中小创转移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其个股的轮动机会就看大家如何把握了。受中国联通混改成功的刺激,混改概念这两天的骚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密切关注这个概念股的后期变化。市场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大盘在5周平均线上运行,就大胆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如果跌破5周平均线,就要离场等待调整到位后的入场机会了。重点关注混改、人工智能、中小创中的科技蓝筹股、雄安概念这几条主线,只要把握好这几个板块的轮动机会,收益一定不会差,好好把握吧。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震荡上行,再摸3305点。

 

上一篇:市场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下一篇: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