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先抑后扬

2017-06-11 22:34

 

 在多重利好叠加的作用下,本周大盘止跌回升,连收四阳,美中不足的是,指数虽然走得还中规中矩,但是个股分化较为严重,一九现象较为明显,周五除了上证50的蓝筹股表现较好外,国资委改革的相关概念股表现也可圈可点。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8.07点,报收3158.40点,深指涨28.73点,报收10177.5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大幅放大,较上上周略有萎缩,因为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本周大盘的反弹力度相对近两个月来说还算可以,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理想。利好之所以没有激发场外资金入场的冲动,是因为导致市场跌跌不休的因素并没有实质的解除,比如大小非减持,虽然暂时抑制了清仓式等减持乱象,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小非对未来市场的压力。另外放缓新股扩容的节奏也是朴素迷离,没有明确的信号,上上周从10家到7家,上周减少大4家,这周又增加到了8家,虽说比之前每周10家少点,但是对疲弱的市场来说,依然算是较大的心理压力,下周一大盘剧烈震荡将不可避免。接下来还有美联储是否加息,招商策略会魔咒的阴影、金融监管等不确定因素,减持新规的漏洞随时会让市场重回跌势。
  
   从技术上看,本周收了根中阳线,接下来就要面临144线的压力了,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支持,站上144线不太容易,周五如果没有漂亮50强拉指数,冲高回落收阴基本没有悬念,所以说当前的指数明显失真。本周最热的话题兜底承诺,管理层及时出台了相关细则,希望投资者对于近期有减持公告的个股要做好回避措施。最近不知道投资者发现没有,涨幅板上自然涨停的个股大多数都是超跌股的面孔,接下来要继续把握超跌股的补涨机会。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先抑后扬的概率大,对于投资者来说,下周密切关注大盘5日线的支撑,回踩不破5日线,继续大胆杀回,还会有再摸144线的动作。关注高送转、雄安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冲高回落

下一篇:短调过后继续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