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2020历史首个慢牛即将开启

2020-01-02 16:09

降准在新年的第一天来临,这种意味不言而喻,正值大盘刚刚突破3000点,很明显有助推盘面的作用,同时,在实际市场中,释放8000亿的流动性也对实体经济构成利好,让更多的企业可以顺利的融到资。这是一件一举双得的事情。也为2020年的股市打了一针强心剂。果然,盘面也如实的反应了出来。开盘直接高开16个点,仅仅用了一个小时成交量就达到1500亿。全天更是成交了3200亿,随之大盘有效的突破了3000点的压力,因为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把3000点稳稳的踩在脚下。银行,保险,证券的轮番启动拉升为慢牛行情的开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加上002291星期六,603598引力传媒,600223鲁商发展等题材强势股的持续大幅拉升,整个盘面,大小盘股形成了合力的上涨状态。春节越来越近了,慢牛的开启也渐入佳境。本周一我的博文提到过大盘一旦突破箱体顶部的压力3050点,将直接到达3250点,这是个波段的上涨目标,有望在春节前后让我们看到,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当下的赚钱机会。

大盘越走越好,而在股市中朋友们在选股及操作手法上,我认为,需要比之前的市场要有改进。因为在我接触过的投资者当中,有的人喜欢追热点,有的人喜欢买打板,有的人喜欢做强势股回踩,这些多是在选股策略上的,在风格上有做短线的,有做中线的,有的人喜欢长线,或中短结合的方式,其实,波段操作的方式,不管如何,千万不要把短线做成中线,中线做成了长线,而长线做成了股东。玩短线的最重要就是把握市场情绪,把握强势板块及强势个股的机会,无论是回调低吸或是打板族,快进快出是主要的。主玩中线的朋友们则要把握好市场的趋势,高位拐点该减仓的就减仓,不破位的个股只要趋势不改,敢于锁仓,不要被外界的波动干扰自己的心态,积极把握市场主流趋势即可;而玩长线的人更注重的是价值投资,把握个股的未来的成长性,其看重的是业绩或是产能释放较为确定的个股,坚决回避垃圾股,白马绩优股当是上佳的选择,这也是为未来市场的主要盈利策略。当然,每一种模式都有不同的观点和操作思路,行情来了不管哪一种模式都能赚钱,同样,即使是牛市也有人大亏的,所以说我们尽量做自己模式内的交易和操作,不要随意跟风别人,人家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操作体系。那么关于如何在近期市场当中选股和建立自己操作体系的问题。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

 

上一篇:光头月阳线 蕴藏明年机会多

下一篇:下周初还会有调整极限位在这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