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下周大盘的主要操作策略

2019-03-22 15:09

这一周以来,我提到最多的就是要注意不要追高,并且我在博文中提出大盘《缩量挑前高要小心为上》其实本意就是想告知朋友们切莫被大盘的所谓缩量突破所迷惑,因为当大盘的第一波攻击波已经到位。其后会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来消化上方堆积了近三年的成交密集被套区 ,要想真正有效的突破3129点前高 ,必须要经过充分的震荡整理 。现在来看 ,时间不够 ,成交量也不够 。大盘继续上行的概率并不大 。为什么机会不大?主要还是量能的问题。量不够谈一切都是空谈。那么,后期面临的必然是短线的调整。我还提出《短线空中线平长线多》的理论,就是希望朋友要注意短线调整的风险。大盘中期会以3000点位中轴进行平向的震荡,而长期必然还是处于牛市的看多之中。这也是我对大盘各个周期的总体看法,坚持这9字真言,相信朋友们会有一定的受益。

再来看这一周的5根K线。除周一上涨外,周二,三四五都是震荡盘整,可以看出整体是还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出大盘在3000点上方抛压开始逐步强烈起来。尤其是一些涨幅已高的个股,获利回吐非常大,而且一些大股东还纷纷抛出了巨额减持计划。毕竟近期获利丰厚资金众多,落袋维安是获利资金的主要选择。在当前点位获利丰厚的资金离场的愿望是很强的,先把利润到手是操作者的主要思路。这一点从近期的K线中上影线增多就可以看出来,虽然周四周五收盘勉强站上了3100点,但是长上影线说明上方压力巨大。短期形态看,3129点后大盘进入了旗形整理状态。这说明了短线调整仍将持续。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大盘股要想启动新的行情,必须先有一个充分的二浪调整结构。而二浪调整结构将以震荡的整理形态展开。再次开启新一轮上行行情,必须量能重新恢复到5000亿甚至以上的水平。否则,近期的主要操作方式还是以冲高落袋为安为主。下周大盘的主要操作策略即在操作上,在当前高位不要追高操作,而是要将获利筹码了结为目的,敢于在当前位置逢高减仓是应该才是正确的操作方式。更多的盘面分析清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新一波上涨行情开启的标志

下一篇:关注明天的探底回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