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极有可能发生的走势

2016-01-18 08:23

两周多大盘跌了近千点,其中上证指跌幅最大近9%,创业板指周跌幅最小为6%,市场当前形势较为恶劣,特别是上证指数上周再创新低2867点,与2015年8月26日的2850点仅仅只差17个点。经历连续大跌乖离率较大,但周四的强反弹之持续一天就再度大跌,表明市场极其羸弱。上周沪指再创新低2867点,我们该如何应对?当前该不该抄底?反弹将何时到来?

 

上周五权重股的下跌幅度较大,比如近期非常活跃的煤炭股、钢铁股以及金融股、地产股等回调幅度较大,所以周五下跌更大一部分是权重股的砸盘,而不是个股的大幅回档。这就是盘面的奥妙之一。因此我们还是继续对短期底部确立,后续反弹抱以期望。当然这都需要进一步的验证,本周能否稳定再次出长阳,短期彻底回到三千之上是非常重要的。本周的走势还是很重要的,本周前三天应该把3000点收回来,并且还应该出现再次的反弹长阳,彻底的确立阶段性的底部。这样反弹格局就基本形成了。我认为,3000以下,甚至是2850以下,所有的下跌都是在“挖坑”,在节前一周,我们多次向大家预警大盘的中线下跌风险,而现在,正好反过来,虽然还没有出现真正的中线买入信号,但底部区域已经出现。越跌越买是后市的主要操作思路。

 

本周投资者还需重点观察创业板指数的强弱度,只要该指数继续保持强势则市场底部将逐步明朗。结合目前创业的K线走势看,周五的回调阴线只回撤了三分之一位置,属于强化回调,我个人认为,短线看该指数的反弹还没有结束,本周短线目标是10日均线,一些周四提到的超跌除2的个股,可逢低进行吸纳,但切记不可盲目追高,弱势市场一般不要上午买股票,因为上午冲高追涨,下午回落被套是下降通道中常有的市场走势,关于具体哪些超跌股可以逢低逐步加仓的,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

上一篇:记住3000点以下都是诱空

下一篇:大盘在何时何点会大幅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走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