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趁着震荡调整 赶紧满仓

2015-08-12 11:27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着军工,纺织服装,钢铁等行业板块的上涨,股指快速拉升翻红,但是大金融板块继续不作为,盘面个股分化严重,股指盘中再次出现跳水。临近午盘尾盘,券商板块再次启动,股指跌幅收窄。对于连续上涨后,昨日和今日的震荡调整实属正常。大盘突破4000将是大概率事件。国企改革题材当前开始走向具体个股,因此板块效应暂不突出,但从大趋势看,作为今年国家战略,其市场主导地位难以动摇,因此,题材中长线布局较为看好。

 

消息面上,这两天热议,人民币贬值的问题,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但同时,出口型企业因此获得喘息的机会,在这些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中,纺织服装企业无疑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所以今日纺织板块大涨,美邦服饰,梦洁家纺等个股纷纷涨停。虽然人民币贬值对股指存在很多负面的影响,但是当前有有国家队旗下基金出手入市,后重量级央企中航工业旗下三家公司继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停牌之后宣布停牌,使央企改革成为近期的强势热点之一。即目前市场并不缺乏资金,同时也不缺乏热点,那么短期的小幅波动有何惧?从逆向思维来看,此时的震荡反而是可以利用“低买”选择机会的时机。沪指下方调整较关键位置3860附近。

 

技术面上看,昨日在博客上已经强调过,今天要注意上证50的走势来判断短线调整是否完毕,提示了今日注意的点位2578点是否击穿,今日上午已经击穿,那就要注意尾市最后1小时的变化。昨日上证50指数特意躲开了时间窗口,采取了提前休整,休整完毕后上证50就要给市场更充裕的上涨时间和上涨空间,也同时在短线上会再次体现出慢的格局。如果昨日没有在沪指尾市冲高时减仓,今天和明天只做吸纳或持股不动的策略,因为错过昨日上证50的时间窗口后关注的下一个时间是本周五。

 

操作上, 短期之内市场或继续整理,但反弹行情随时都会开启。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参与博弈。眼下市场主线依然有三条,首先央企国资改革仍是最为强势的主线,军工次之,而高送转板块同样表现的异常优秀。相信改革牛并未结束,则改革依旧是大方向。而市场近期出现锂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的热点,表示市场人气逐渐回归,加之昨日成交量放大,反弹行情延续概率极大,故后市要抓住主线把握赚钱行情。大盘重拾升势的概率较大,如果逢低捕捉大牛股?如何看清我们手中的个股主力控盘资金的变化,下方视频详细讲解。

上一篇:只要不破此点 逢低买入是王道

下一篇:明日攻击4000点谁扛领涨大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震荡 调整 满仓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