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市场风格转向 如何把握风向?

2014-07-15 15:36

沪深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证指数盘中创反弹新高后逐步回落,而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调,创7月新低,盘中最大跌幅2.5%。

盘中燃料电池、白酒、军工、钢铁、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电池掀起涨停潮,成为早盘最大的亮点,军工板块持续发力。智能医疗、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机器人概念、大数据、在线教育等前期强势的科技股,跌幅居前。资金从过度高估的板块迁移至低估值及中报预增股的迹象非常明显。

近期多次强调,市场风格转向,权重股有回升迹象。从全天市场表现看,以高估值为代表的创业板出现一定的回调,而主板市场依旧对股指构成支撑。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从其下跌来看,无非以下几点原因:一方面,中报业绩公布在即,创业板能否保持高增长值得关注。而据数据显示,创业板已有一半多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中报业绩增速相比一季报出现明显减速,担忧情绪开始升温;另一方面,随着外资获批力度的加大,政策鼓励险资的入市,长期资金或将介入蓝筹股的预期也在逐步升温,市场炒作风险短期转移;此外,多只创业板权重股出现连续回调,抑制指数上行。因此,我们认为,短期高估值个股可适当予以减仓和出局,而逐步向蓝筹股倾斜。而对于大盘,系统性风险依旧较小,短期震荡后还有上攻概率,综合向好趋势依旧。

后期市场风格如何转向?哪些板块会成为龙头?哪些个股是领涨先锋?资金揭秘上会详细讲解。

上一篇:7月中旬之后要当心的风险

下一篇:耐心等待大阳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权重股 外资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