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不振金融难当大旗 机构抱团股闪崩将持续

2020-10-26 07:57

 

上周股市走势不振,主要是股价闪崩此起彼伏,让投资者和机构亏了一个透心凉,市场又出现了销户的声音,显示市场 的浮躁。
上周是一个弱势调整的走势,周五破位下跌,创业板跌幅尤其大,全周看,金融走势相对稳定,核心资产部分跌幅很大,上证综指下跌1.75%,深成指下跌2.99%,创业板下跌4.54%,科创50下跌7.09%,科创50下跌更多在于估值更高,也在于投资者群体很小,相对而言是一个小众投资产品,炒作不具有投资者基础,价值回归之路漫长。
我个人还是认为闪崩不会停止,上周五闪崩明显扩围,一个是行业的增加,另一个是闪崩个股增多,闪崩原因复杂,但主要集中于机构抱团股,在于A股历史痛点的再度上演,那就是乐观起来太乐观,悲观起来太悲观,上半年部分机构忘乎所以,在流动性宽松下,以价值投资的名义实施价值投机,结果造就了核心资产的巨大泡沫,现在开始品尝流动性不如市场预期的苦果,加上层出不穷的超级打新周出现,泡沫开始出现了破裂,另外三季报开始逐渐进入了业绩证伪期,股市进入了业绩推动上涨,一些三季报不如市场预期 的个股纷纷山崩,这种局面还将持续。
市场把核心资产股价闪崩,诠释为机构调仓换股,虽然是一个因素,但不客观,调仓换股的代价不是闪崩,可以缓慢抛售,闪崩唯一的诠释就是信心涣散,不再想持股,就以最快的速度抛售,11月份是机构考核期,部分机构对于重仓股的抛售不会停止,还会带来股价的闪崩下跌。目前尚有部分机构抱团强势股没有加入到闪崩序列,不排除部分个股也会出现较大的补跌走势,因此关注补跌个股的风险需要做好。
著名大牛股茅台也公布了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672.14亿元,同比增长10.31%;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业绩增速是下滑的,但符合公司预期,是不是符合市场预期,就不好说了,以10%左右的增速,与目前的估值水平相比,是有点高了,股价会如何运行,对于一家抱团股而言,十分难以判断,但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贵州茅台的走势。另一家超级牛股卓胜微一季报显示同比增长263.41%,中报显示同比增长130.99%,三季报显示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122.37%,高增长是持续的,不知道投资者有何反应。
蚂蚁集团即将申购,市场开始分析对走势的影响,这种分析不具有太多的意义,即使蚂蚁集团不上市,也会有更多的中小盘股上市,也会有其他大盘股上市,反正目前最大困局就是存量资金不足,增量资金有限,成交低迷。上周金融股走势相对较好,可是银行上涨也是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就在于成交量太低,两市只有7000亿元级别,不足以推动银行等金融股上涨,而券商则是因为成交低迷股市下跌,难以成为上涨的先锋。
A股一个最正确的研判就是中期向好趋势不变,这一判断持续了很多年,可是并没有出现中期向好的走势,反正股市调整,就会有中期向好趋势不变的判断出来,可能是一种无奈的判断。
就目前看,四季度行情是很有限的,核心资产泡沫没有完全的挤压,还有一个挤泡沫的过程,金融股尽管估值不高,但资金面不足,加上自身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股价大涨概率不大。

 

上一篇:闪崩扩散流动性成问题 股市破位亟待化解闪崩

下一篇:部分金融股闪崩补跌 科技医药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