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冲高回落套人 成交低迷牛市难上加难

2020-09-21 15:22

 

A股要想上涨,似乎难度不小,对指数牛市不抱希望,金融股依旧是疲软不堪,超出个人预期,券商股大幅冲高回落,让投资者来一个措不及防,很多个股振幅在5%以上,追高损失惨重。
周五大涨,周一开门黑,这种开门黑远比直接下跌更加令投资者觉得悲哀,在于是冲高下跌,兴匆匆而来,收获一地鸡毛。
因为周五大涨,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券商承接利好大涨,可是短暂冲高以后,券商遭遇了大资金的全线抛售,数千上万卖单不断显现,股价逐级滑落,虽然几度反弹,但反弹都被抛单打压下来,反弹高度一次比一次低,很多个股慢慢翻绿,尾盘更是加速下跌再下一个台阶,一个合并利好演变成为套人的利好,这就是典型的弱势市场。
券商未来走势十分关键,那就是会不会出现反弹,一旦券商不能反弹,今天追高的都是散户,大资金撤离,未来就还会有调整空间,会拖累指数进一步破位下跌,如果券商下跌是大资金之间的博弈而下跌,能够快速反弹,那么指数就可以在3200点一线稳住,从而带来局部个股的活跃。
金融股的疲软,市场走势的乏力,部分资金寻找新股的炒作机会,原本跌幅居前的创业板新股逆势反转,卡倍亿等涨幅居前,这也是被逼无奈,活跃资金炒不了金融股,只能炒一炒新股次新股。
涨幅居前的是航空和军工、船舶、卫星导航,航空股是人民币汇率上升的炒作,军工船舶则是地缘局势的炒作,电子支付和数字货币则是对央行推出数字货币的回应。跌幅居前的是旅游、保险、酿酒、汽车、食品饮料和医疗保健,大部分是属于机构抱团板块。科技股方面也是走势不振,芯片半导体、光刻机、国产软件、自主操作系统等出现下跌。
北上资金流出几十亿元、两市成交只有7500亿元,很大一部集中于早盘的冲高,市场资金不足已经越来越明显,牛市越来越难,操作上以回避风险为主。

 

上一篇:金融板块估值面临修复 警惕抱团股下行风险

下一篇:券商冲高回落指数下跌 三低价股复牌投机风险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