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投资者狂热原始股东减持 低估值板块机会增加

2020-08-10 08:14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周线看,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涨1.33%,深成指涨0.08%,创业板下跌1.63%,成交量明显放大,上证综指周K线是带上影的红K线,创业板则是带上影线的绿K线。
市场是见顶回落还是牛市的调整,我个人一直认为目前股市不存在牛市,只不过是一个强反弹而已,在于流动性牛市无法得到确认,最近有关方面对货币政策的表态,我个人认为未来流动性投放会更加谨慎,利率下调和降准都更加的困难,最新表态是:“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明显货币政策进入观望期,流动性牛市经受严峻考验。
现在市场是二级市场狂热,原始股东非常冷静,对后市并不乐观,体现为重要股东的不断减持,整体看,今年已经减持超过3000亿元,要比IPO募集资金多得多,8月3日~8月8日,即上周共有125家上市公司提出减持计划,无上市公司提出增持计划。而在7月27日~8月1日,共有62家上市公司提出减持计划,有1家上市公司提出增持计划。一周时间125家公司减持股份,一个交易日达到25家,这是什么概念,有点夺路狂奔的况味,是二级市场对公司知根知底,还是重要股东知根知底,这种市场未来结果就是原始股东最终获利,二级市场投资者成为原始股东暴富买单者。
三是IPO太多,市场对增量资金要求很高,目前股市成交万亿元,股指上涨依然步履维艰,在于流通市值太过庞大,而万亿元成交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一但成交下跌,股市就可能陷入调整。
四是估值太高,原始股东之所以大手笔减持股份,在于股价偏离内在价值,有媒体报道,剔除金融股,整体市值估值达到40倍市盈率,这种估值水平并不低。
现在市场对高价科技股、大消费和医药医疗器械依然抱团持股,在于新增资金主要集中于这些板块,一旦金融市场流动性收紧,市场乐观情绪改变,高估值牛股就会成为调整的重要力量。
因此面对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跌,我是担忧创业板指数形成双顶,出现震荡下跌,虽然得益于机构的抱团持股暂时难以彻底该变,创业板指数尚会有反复,但风险已经大于机会。
现在财经媒体都在关注机构仓位变动和投资方向,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抛售高估值牛股,向低估值板块转移,但力度并不大,这一热点切换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引发低估值板块出现一波行情,不是很容易判断,但人民币汇率升高和货币政策不会加码宽松,对低估值金融股是一个利好。加上涨幅严重滞后,虽然不一定走出牛市,但有反弹可以期待,低估值板块不可能获得超额收益,有获利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我个人倾向于认为未来行情演变,可能上证综指会强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可能面临震荡回落,但上证综指可能会震荡上涨。

 

上一篇:创业板双顶概率增加 谨防抱团牛股瓦解风险

下一篇:低估值板块上涨 上证综指强于创业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