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低迷震荡难改科技股会不断活跃

2019-11-27 08:17

 

     周二是MSCI指数提高权重的生效日,北上资金流向大幅波动,扣除被动资金配置,很难说主动性资金流进,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907.06点,深成指涨0.53%,报9677.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1679.08点。 两市合计成交3936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大幅流入243.63亿。
  拖累指数反弹的是周一强势反弹的周期股,对于周期股连续反弹我个人并不看好,缺少基本面的支撑,周一突然大涨,原因很复杂,未必就是机构的换股操作,而是多种资金的共振,避免指数跌破2900点一线,形成技术上的破位,为了规避指数破位,不排除周期股会有脉冲行情,既然是脉冲,投资机会不容易把握。
  盘后翻看了竞价阶段走势,可谓是五花八门,缺少一个逻辑,有的股票尾盘放量上涨,有的股票尾盘放量下跌,就在于被动配置资金与离场大资金之间的博弈,看谁的力量大,相对而言,消费类下跌居多,科技银行上涨居多,可以看出被动配置资金也出现畏高情绪。也看出部分大资金锁定收益的态度。
  消费白马股是今年的牛股集中营,很多个股不断创新高,机构等大资金收益巨大,成为市场大赢家,有极高的减持落袋为安冲动,利用被动配置金加仓时刻,流动性较好,选择抛售,造成股价异动,后市的风险依然存在。
  还有几天,基金排名就结束了,这是一个关键时刻,基金之间为了排名可能会出现相互之间的砸盘拉升,影响净值改变排名,一些重仓股容易出现股价异动,有能力者可以找到机会,没有这种慧眼就不凑热闹,避免踩中砸盘的股票。
 
浙商银行盘中破发,对于邮储银行的发行构成新的压力,新股破发是成熟市场的常态,在A股IPO机制下,确实很尴尬,不仅仅需要思考IPO机制,也需要思考二级市场走势低迷不振,一个市场二级市场跌不停,IPO发不停,也算是一个奇葩的存在。
  就未来投资机会而言,我是不看好所谓的消费核心资产,估值太高了,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收益增长预期,科技股股性相对活跃,可以参与,注意年报风险,回避高商誉、减持比例高、存贷双高的个股,关注现金流问题,科技股不断反复活跃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市场特征,至于银行,我是选择坚守,毕竟估值很低,股息率很高,主要是希望获得平均收益,而不是获得超额收益。
   就指数而言,我不认为可以下跌很多,一旦跌破2900点,可能会引发技术派人士看空抛售止损,这不是很好的走势,市场各方不愿意看到,但牛市还是很遥远,毕竟新增资金与新增筹码之间难以平衡,涨了可以抛售一点,跌了可以买一点,尽量从波段角度参与。

 

上一篇:指数小涨个股跌多涨少热点一日游操作颇难

下一篇:科技走高权重低迷 成交缩量牛市难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