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萎缩存量博弈 白马闪崩牛市渺茫

2019-08-21 08:20

 

金融股下跌,科技题材股走软,股指再度进入一个涨不得跌不得的老旧模式,截止收盘,沪指报2880.00点,跌0.11%;深成指报9328.73点,平收;创指报1611.59点,跌0.69%。
很长时间了,股指总是处于上涨乏力下跌有支撑的格局,上涨乏力在于市场本身做多动能不充沛,下跌有支撑,关键位置时不时会有权重护盘,并伴随有政策利好出台,其中有多少难以言说的无奈,市场细心体会吧。
股市什么都可以骗人唯独成交量骗不了人,这话不无道理,那就是成交总是相对低迷,放大一两天,马上就缩量,股指不乏放量大阳线,但结果总是一场纯水一场梦,股指不改震荡本色,所谓的牛市都是一场空。
周一是券商大涨,周二券商跌幅居前,白酒板块一马当先护盘,茅台再度成为领头羊,不是茅台股价不可以涨,问题在于资金抱团一个茅台,资金无暇他顾,这就不利于股指走好,茅台成为市场焦点,只能涨不能跌,机构资金越来越集中,不管是庄股还是价值投资,对市场资金的虹吸作用不可低估。
与茅台继续上涨相比,白马股闪崩也没有闲着,山东药玻突然之间就是长阴跌停,科伦药业是连续调整以后的跌停,可见机构也不是不会集中出逃的,只是没有风吹草动而已,抱团持股是浮云,15年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但其他白马股的闪崩并没有阻挡机构进一步推涨茅台的决心,而是有可能提升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抱团茅台避免闪崩损失。
新的1年期LPR报价为4.25%,5年期以上报4.85%,我国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35%,LPR为4.31%,MLF利率为3.30%。LPR变动并不大,这样的利率微调未必就会传递到贷款终端,但是央行重申不会降低地产抵押贷款利率,可见不会惠及到地产行业,所谓的降低利率只是针对实体经济。未来需要跟踪的是MLF操作的量和利率变化,仅仅目前的利率变动对股市有支撑但不会形成牛市。
从盘面看,股票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成交小幅萎缩,说明冲高以后,投资者缺少追高欲望,这种局面结果就是牛市无望,支撑筑底。
不要以为一根长阳就是独立牛市来临,牛市基础扎实吗?牛市上涨动力在何方?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昨晚美股调整,势必会传导到今天的A股,A股难以改变震荡模式。

 

上一篇:正常技术调整,后市震荡上涨为主

下一篇:热点退潮股市震荡消息多变牛市暂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