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跳空下跌弱势显现 银行护盘科技普跌

2019-07-18 15:24

 

   A弱不禁风,禁不起任何的利空,就在于市场本身就不是牛市氛围,而是一个弱势形态,指数跌不下去,只不过是某些权重被某些资金托盘而已。
  工行、建行和招行三家大银行托盘,虽然力度不算大,但在下跌市场中,能够强势翻红也是相当不易的,尤其是建行涨幅更大。上海银行虽然有TCL增持超5%利好,但股价表现乏善可陈,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态势,产业资本看好,二级市场资金溜之大吉。银行板块资金分歧还是存在的。
 作为高成长白马股代表,白酒板块表现弱势,茅台股价继续回调,从公开x息看,北上资金以流出为主,对股价构成一定压力。白酒板块未来业绩增速市场明显存在分歧,茅台产量目前8000万瓶,未来很难突破1亿瓶,依靠产量增加推动业绩空间已经很小,要维持高成长,只能依靠涨价推升业绩,依靠系列酒销售推升业绩,但涨价是一个双刃剑。
从盘面看,科技板块以普跌为主,不少板块跌幅在2%左右,普跌较为正常,目前科技股刺激因素不多,走势与科创板存在某些关联度,在科创板即将开盘交易之际,走势不容易稳定,普涨普跌是常态,昨天科技股也是下跌居多,这样的话就是调整两天了。
因为贸易摩擦的影响,稀土永磁有所表现,但雄风不再,稀土永磁最大问题是部分公司估值较高业绩不佳,这种情况制约上涨空间。
从走势看,上证综指一个跳空低开小阴线杀下来,已经来到2900点一线,留下了一个小缺口,就今天这样的走势而言,市场还可能有下跌空间,除非资金进场拉升权重护盘,可是护盘资金神龙见首不见尾,难以预测,如果股市继续下行,5日线也面临往下运行,下行10日线有可能与5日线形成死叉,对股指构成反压,这是技术派人士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依靠市场力量难以扭转股指调整的压力,走势也就难以判断了。创业板也是一个阴线下杀跌破所有均线支撑,调整势态颇为浓郁。
我是一直对后市不太乐观,选择持股观望为主,投资标的坚决回避问题股,选择银行和部分中报预告正增长的成长股持有,希望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实现利润。

 

上一篇:等待科创板开市,低迷震荡难以改变

下一篇:科创板即将落地 有反弹但空间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