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空谨慎股指盘局,最忌过度追高

2019-05-31 07:57

 

   黑周四似乎成为一种惯例,截止收盘,沪指报2905.81点,跌0.31%,深成指报8943.35点,跌0.74%,创指报1485.24点,跌0.84%。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表现在早盘北上资金流出规模偏大,午后北上资金改变流出态势,反而有小幅净流进,这与某些大盘权重股股价反弹有关,是股价反弹吸引北上资金进场还是北上资金流进股价反弹,没有必要追究,但权重的上涨上证综指没有跌破均线支撑,在一个窄小的空间了完成震荡,有点螺蛳壳做道场的况味,也难为了主力资金了。
 从盘面看,自主创新遭遇大资金抛售出逃,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毕竟这是一个前期很活跃的主要板块,也面临诸多的利好,一旦疲软大跌,就会影响市场人气,市场也就找不到做多的方向,至于依靠猪肉板块要想推升指数难度很大。
  更别说依靠食品饮料的海天味业推升股指了,很高的市净率和市盈率,会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好公司也需要好股价才有好的投资价值,凭借抱团取暖的方式不断做高股价,未来谁来接盘,在市场找不到很好的投资标的的时候,抱团持股降低风险是一个方式,但也要想到透支未来成长的后果,不能把一个好公司炒成坏股价,茅台方面强调的理性投资不会过时。
  从指数看,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大约1%,创业板大约2%,但因为四大行的崛起,上证综指跌幅不断收窄,最终收复2900点,创业板没有那么幸运,并没有收复1500点。
  从两市股指运行和成交量变动、北上资金流向看,个人依然认为多空双方依然较为克制,多空的大致平衡并不容易打破,股指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股指下方有年线的支撑,也有央行的流动性支撑,上档存在缺口压力和贸易摩擦的影响。以北上资金为例,受到外围金融市场波动和汇率影响,大规模流进不太现实,对权重白马股构成一定压力,而科技题材股因为科技博弈,也很难有趋势行情,科创板越来越近,如何定价也会影响科技股走势。
  既然多空双方都存在克制的心态,股指震荡态势难以改变,操作上最好不要过度追高,除非投资者认定那就是短期龙头个股。

 

上一篇:权重护盘股指探底回升明天有望攻击20日线

下一篇:北上资金离场股市反弹空间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