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科技股没有形成合力冲击20日线看银行和科技股

2019-05-29 15:15

 

   今天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全天来看,还是有一种沉闷的感觉,没有太多的生气。
   早盘芯片半导体和稀土永磁强势,午后保险崛起,银行也一度异动但力度很弱,但是保险的强势换来的是科技股的调整,说明市场没有形成合力的做多氛围,增量资金也很有限,权重上涨是以科技股下跌为代价的,如芯片就从涨幅居前逐渐让位于其他版块,这种盘面特征说明市场不太可能形成牛市格局,还是一种震荡的走势。
   只有权重和科技股形成共振,才可能出现牛市,但这需要成交量的放大,像目前4000多亿元成交量可能无法形成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
     茅台因为股东大会传出一些业绩稳定增长的利好,涨幅不错,但力度也不大,对于茅台而言,茅台官方的话还是有道理的,那就是理性投资。
    昨天市场不少观点感叹被外资抄了底,觉得十分可惜,从今天走势看,外资抄底并不成功,尤其是银行,昨天追涨,今天马上套牢。
  从指数看,创业板一度冲击20日线,但也仅仅只是触及而已,就开始回落,这与芯片半导体回落有关系,也与其他科技股走势不强有关系。上证综指因为保险和白酒强势,几度站上20日线,但因为银行走势不振,拖累指数反弹,最终20日线得而复制。
   创业板要想站上20日线,需要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和大数据等轮番上涨,而上证综指突破20日线需要银行重新走强,没有这些权重较大的板块上涨,创业板和上证综指都难以站稳20日线,即使勉强冲关,也很容易再度失守20日线,
  就指数而言,未来继续冲击20日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但关键是能不能站稳,并依托20日线展开反弹,这需要关注成交量能不能继续放大,另外是自主创新和银行板块能不能走出连续的反弹。

 

上一篇:被动建仓权重异动,指数有攻击20日线概率

下一篇:消息面偏空股指偏弱概率加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