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不大指数反弹科技股反弹更能凝聚人气

2019-05-21 15:24

 

   今天是一个震荡反弹走势,但成交量还是位于低位,不到5000亿元,
  从盘面看,昨天强势的HW概念芯片分化,很多个股明显下跌,取而代之的是猪肉和稀土永磁概念强势,猪肉概念早盘就强势,稀土永磁则是午后崛起,可能是受到港股暴涨引发,是一种跟风上涨,但是稀土永磁目前消息面凌乱,一般投资者也无法知晓何为真,何为假,所以是不是跟进,也不容易判断,毕竟利用稀土来作为一种筹码可能是有很多风险的。
   从上证综指走势看,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托起银行等权重股,不让指数逼近年线,而是要在年线上方运行,这是一种正确的多头行为,毕竟年线万一跌破,就会形成恐慌性杀跌,去回补下方缺口,这就容易导致指数破位,出现更大下跌,另外年线也会成为未来反弹阻力。
   尽管银行上涨,可是力度并不大,只是起到了一个稳定人心的作用,但也是对指数稳定功不可没。
  从整个市场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普涨的态势,热点依然不具有连续性,猪肉上涨可能与美国猪肉进口减少消息有关,从美国进口减少,从加拿大进口增加,猪肉价格还是较为平稳的,而且随着高温天气来临,猪肉消费将减少。
   从指数来说,年线的支撑是有效的,但指数面临5和10日线压力,今天还是存在的,明天指数将围绕10日线展开争夺,要站上10日线,成交方面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大,没有6000-7000亿元水平恐怕难以站稳。
  创业板指数上涨与猪肉概念的温氏股份大涨存在一种关联度,创业板指数年线距离尚远,目前是面临缠绕在一起的5和10日线压力,明天将往上攻击这一位置,创业板能否站稳均线,不在于猪肉概念,而在于芯片半导体和软件信息,这部分个股权重大人气好,只要这些板块个股走强才能凝聚人气。

 

上一篇:大的反弹不具条件银行股不适宜跟风抛售

下一篇:探底回升多方占优银行科技股两手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