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大跌银行股投资机会慢慢显现

2019-03-13 15:22

 今天走势印证了一句什么叫风险,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但此后基本上就是一个单边下跌的格局,两市跌幅不断扩大,得益于银行和保险地产的强势,上海方面跌幅小得多,创业板因为温氏股份跌停对指数拖累很大,一度下跌超过5%。

  反正市场下跌了,就能找出很多原因,像技术阻力、顶背离、科创板提前等等,但是与制度缺陷不无关系,股价一涨,减持清仓减持就发了疯,一边是投资者兴匆匆而来,一边是原始股东拿着大把钱兴匆匆而去,这是一个绝妙的讽刺,一冷一热究竟说明什么?牛市在产业资本和二级市场之间存在巨大分歧。
  面对市场波动,作为一般投资者无法判断调整合时来临,尤其是情绪化很浓的市场调整更是难以判断,不以估值说话,而是以资金实力说话。
  从盘面看,跌停板个股不算很多,主要是普跌为主。跌幅居前的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像5G、软件服务、云计算、猪肉、大数据和智能电视等,因为中国平安推出回购方案和良好业绩,中国平安领涨保险板块,银行跌幅较小,两大权重对上证综指影响颇大。
  从指数看,创业板是2月上涨以来第一次跌破5日线,是一次真正的调整,调整空间会有多大,按照目前投资者入场意愿,估计不会太大,看,暂时看下方10日线支撑,后市按照我个人看法,要回补3月4日者衰竭性跳空缺口,上证综指跌破10和5日线,看起来比创业板要弱得多,但实际上调整空间不会很大,3000点附近会有支撑。
  从今天银行看,是有部分资金进场逢低吸纳,但是部分资金不愿意看到银行上涨,可能是担忧市场资金分流,从科技题材股分流到权重板块,加大科技题材股的调整压力,但是银行股投资机会会慢慢的体现,毕竟估值很低,涨幅很小,未来还有降准潜力。

 

上一篇:猪周期推动创业板大涨,科技银行均衡配置为好

下一篇:暴跌不代表下跌空间大妖股风险没有释放完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