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买股票扰动市场股指重回弱势震荡

2019-01-09 15:23

 

    今天股市有点一惊一乍的况味,早上承接利好两市高开一路高走,可最后是一个冲高回落,成为追高者套人的走势。
    得益于有关方面提升家电和汽车的政策,家电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汽车和家电分别有多只股票冲击涨停。午后有所回落。
   但今天最大的热门是央行买股票的争议,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按照日本央行对股票和ETF的持有比例测算,我国央行持有1.58-1.78万亿元的A股资产,不会对央行资产负债表和股市造成结构性影响,且更有利于A股在2019年实现健康平稳运行。这一评论或者说是建议来自于财经媒体,得到市场广泛关注,,今天早盘股指强势上涨与这一建议存在一些关联度,但随着午后有关人士澄清,央行买进股票没有必要,并认为健康的股票市场决定于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制度改革,笔者是非常认可的,早间笔者就认为“股市自身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改革,一些原有的痼疾没有得到根治,投资者心中存在忧虑”是制约市场进场的关键因素。
     这样的话央行买股票或者相应ETF就是绝对不可能的了,市场信心从何而来回归何处。是不是很失望,暂难判断,但创业板从大涨到绿盘还是反应了市场某种微妙变化。
    今天权重白马股走势强劲,一方面与家电汽车刺激政策有关,也与央行买股票建议有一定关系,央行买股票不至于买垃圾股,总是会选择权重白马股优先买进,这是市场的一种想当然,买股票八字还没有一撇,就先把股价炒起来了。
  题材股方面5G、半导体、芯片概念和百度概念等涨幅居前,热点比昨天有所活跃,可上涨力度不大,市场还是较为谨慎的。
    面对市场繁杂多变的消息,投资者还是要多一个心眼,看看可行性几何再做决定也不迟,一旦头脑发热追高操作,可能就是短线套牢。
    今天一个冲高回落,技术形态有所走坏,也说明上档压力较重,不是那么轻易可以突破的,如果没有相应利好对冲,股指将重回弱势震荡。

 

上一篇:流动性充裕股指震荡牛市尚欠改革东风

下一篇:消息扰动冲高回落震荡走势暂难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