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方共振股市强反弹持续性要看股市制度改革

2019-01-04 15:21

 

   承接昨天跌势和美国股市大跌,两市直接低开跌破2449点,最低下探到2440点,但是市场探明底部以后,两市逐渐放量走高。
     走高因素很难判断,估计有抄底资金进场,博弈周末利好,另外从券商大面积涨停和银行走强,不排除 有资金托底,托底资金与抄底资金共振,造成股指逆战。
  另外高层释放的信号也较为积极,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这一利好政策实际上更加利好于银行和中小创,可是券商涨停如潮位居涨幅榜。
   这与券商人气容易比银行激化有关,毕竟券商有科创板注册制这一利好,另外给市场护盘托底感觉要淡一点。
 从成交急剧放大看,是有抄底资金,这部分抄底资金是短线色彩还是中线色彩,就目前看,短线色彩更浓郁,要想短线思维转变为中线思维,恐怕需要股市制度改革并得到投资者认可。投资者才会转变熊市思维,进入牛市思维。
   从盘面看,软件信息、国产软件、信息安全、大数据和无人机等科技股涨幅居前,防御性质的旅游、食品、黄金和电力等涨幅居后。
   一天走势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市场有底,2449点有资金不愿意看到跌破,但不跌破不代表有牛市,从货币政策看,非常有利于中线反弹,问题是IPO、减持和商誉减值困扰市场走势。
  下周走势要看周末消息,关键是IPO安排,有没有进一步措施遏制市场限制泛滥的减持,如果没有股市制度改革配套跟进,牛市有点难。

 

上一篇:利空显现信心不足跌破2249点创新低概率增加

下一篇:全面降准有助筑底,牛市还需缓解市场忧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