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下跌医药股调整近尾声

2018-12-10 15:24

 

     今天股市因为外围疲软,震荡下跌。疲弱走势很令笔者觉得悲哀。
  早盘两市低开,几度下探,几度反抽,创业板差一点点就反红,可是市场追高意愿真的不强,总是功亏一篑,尾盘不少个股还出现一波快速放量下跌,指数也跟着回落,基本上是以全天低点附近收盘。
  从盘面看因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黄金反弹,今天黄金板块走势较强,另外5G商业化提速,5G板块也是涨幅居前,可力度不算大,涨停个股不多。要是在一个强势市场,这样利好涨停不会少。5G强势带动通信设备和三网融合涨幅居前。
      题材股走势不强劲,与监管变化莫测有关,游资最怕 的就是监管的飘忽不定,被监管生生闷杀。这从创投概念炒作可见一斑,不少游资被闷杀可能损失不小。游资更多选择见好既收不敢趋势推涨股价,因此股价更多的是波段运行,有点空间就选择回调,而不是走一段行情。
   拖累主板指数的是金融板块的疲软不振,银行、保险和券商集体走软,虽然券商中华鑫证券和东方财富走势较强,可东方财富走势脉冲上涨,让市场看不到主力的方向性选择,所以无法提振市场做多信心。金融板块是基金的重仓股,金融疲软多时,说明基金依然谨慎。
   东方财富的股价脉冲走势,说明有资金在托底,可是力度不大,被资金打压下去,对指数和人气影响较大,从创业板权重看,东方财富和宁德时代走势有分化宁德时代更加疲软。
  从尾盘的放量下挫看,部分投资者还是生怕今天的加拿大事件存在不确定性,选择事前离场,在这一事件明朗以前,市场压力还是存在,可这一事件是不是影响走势的关键因素呢,笔者抱有怀疑态度。
   沪市再度跌破1000亿元,可以看出市场抛售压力并不大,只不过是市场买盘太不振了,造成股指的缩量调整,股指能不能依托2550点一线构筑一个双底,等待时机就很关键,一旦跌破这一低点,市场将再度恐慌。
  实际上市场也没有太多的利空,加拿大扣人事件影响最大的就是5G,可这一板块走势并不差,可见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不是这一因素,医药板块显然没有完全释放带量采购的利空,值得关注的是长春高新红盘报收,预示着医药股调整可能近尾声。
   笔者一直观点是美国股市下跌谈不上利空,可是市场走势总是受到影响,有点觉得不可思议,但只能承认自己的失误。对于美股下跌不仅要看下跌,还要看下跌的原因,不能因为美股下跌就是利空,这有点太绝对了。

 

上一篇:美股大跌A股有支撑,先抑后扬概率较大

下一篇:股指面临反弹窗口持有绩优股更加踏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