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多变空方肆虐反弹节奏再度生变

2018-12-07 08:01

 

     受到药品带量采购和华为事件冲击,投资者恐慌再现,截止收盘,沪指报2605.18点,跌幅1.68%,深成指报7735.05点,跌幅2.44%;创指报1345.76点,跌幅2.61%。
    A股大跌,几十家股票跌停,实际上更多的是一种普跌,与A股大跌不同的是,美股没有出现补跌,纳斯达克指数还出现上涨,美国股市先跌后张主要是美联储鸽派讲话抬头,但美股强势会让美国某些方面更加的强势,A股的疲软会让我们政策更加的瞻前顾后,股市长期疲软的问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股市不仅仅是融资和减持,还有投资回报的强烈诉求。
    因为华为高管被扣,5G和华为产业链公司跌幅居前,这可以理解,毕竟华为是一个行业巨无霸,行业地位非常稳固,一举一动影响深远。但5G推动不会停止,有的时候还是反映出市场的一种焦虑。
     医药带量采购实际上不全是坏事,就工业利润而言,价格与量一个不可或缺,有了量也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对冲有价无量的尴尬。另外一个就是药费降下来,可以促进消费 提升,高药价背后实际上是一种财富的灰色地带,企业未必能获益,对于整体经济未必是坏事。
    昨天北上资金也恐慌性出逃40余亿元,但规模不算很大,毕竟周一流进就是100多亿元。
  实际上目前金融环境还是有利于股市走好的,像人民币汇率连涨,资本外流压力减轻,央行货币政策腾挪空间增加,另外美股调整也不全是坏事,至少美联储鸽派增加鹰派减弱,加息节奏改变。
      昨天下跌已经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往上攻击的力量再度丧失殆尽,市场等于重回弱势形态,如果股市继续调整,贸易摩擦的利好就被化为灰烬。这可不是很好的事情,笔者预期不太会出现如此的不堪,毕竟股权风险又将暴露,托底资金会有动作,另外经过昨天的大跌宣泄,做空力量也会减弱,股指会有所企稳,但即使企稳,反弹的节奏也会改变,毕竟市场谨慎情绪抬头。股指反弹如果不尽快回到均线上方,均线就会下行构成反压给反弹增添更多的压力和变数。
       股市反弹受阻,实际上还是要审视股市制度本身。

 

上一篇:消息冲击两市大跌,关注加拿大事件进展

下一篇:成交低迷信心涣散热点散乱强势暂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