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调整创业板下跌 指数还有上涨空间

2018-11-19 15:29

 

今天除了创业板下跌以外其他指数还是红盘的。受到退市新规的影响,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此后上证综指越走越强,创业板越走越弱,有点超出意料之外。
   ST板块因为受到退市影响,有多家股票跌停,但整体跌幅并不大,还是有几家股票涨停,可见市场对于重组预期还是较强的。
      低价股龙头恒立实业大幅震荡,股价大跌,整个低价股也受到影响,创投概念依然强势,但分化较为明显,市场资金有从低价股壳资源股撤离迹象,可是并不是非常的强势撤走,恒立实业就没有跌停,这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
   部分资金撤离以后,并没有进入到科技股,科技成长股中的半导体芯片、大数据、电子支付、国产软件和互联网跌幅居前,这大出意料之外,受到市场传言影响资金潜入了雄安新区概念,雄安新区概念突然崛起,多家股票近乎直线涨停,雄安新区概念突然崛起,雄安新区是一个老概念,延续性究竟几何,要看传言的证伪。市场虽然是活跃的,可热点切换难以预测,受到消息面的影响。
     题材股有所退潮,银行、保险、券商、白酒等权重白马股乘机崛起,但力度并不很大,白酒笔者认为未来难有好的表现,券商有股票涨停,华鑫股份大幅冲高回落,成交暴增,市场分歧明显。
     国家最鼓励的就是科技创新,但是资金偏偏不进入科技成长股,想不到更多的理由,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担忧科创板拉低估值水平和美股科技股动荡。但美国股市与我们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科创板还是遥远的。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突破2700点,还是有上扬空间的,创业板跌破5日线,走势显得有点朴素迷离,但调整应该不会大时间也不会长,从热点切换角度看,调整过后还是有上涨空间的。目前大的风险来自于前期强势的低价股和壳资源股,创投太疯狂,独角兽也有过一波炒作,最后还是回归原处,这就是前车之戒。

 

上一篇:股市运行环境良好火爆低价股面临切换窗口

下一篇:绩差股与白马股跷跷板股市震荡不该后市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