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方忧虑次新股大跌 指数下挫五日线暂获支撑

2018-09-27 15:23

 

   调整可以预期,但这样的幅度调整还是有点超预期,有点太大了。
  全天基本上没有做太多的抵抗,尤其是创业板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权重股只有银行走的比较抗跌,时不时的出现护盘动作,但是经不起中小盘股的下挫,上证综指也是欲振乏力。
  从盘面看,科技股全面下挫,次新股更是大跌,多支个股跌停,这与市场担忧IPO扩容有关,扶持科技股上市是会带来新的扩容,但如此解读,说明市场心态依然不稳定,依然是空头思维。
   目前政策存在较为矛盾的地方,一方面是需要提振股市防范风险进一步扩散,但另一方面初创型科技股需要资本市场助力,尽快做大做强,这就给IPO带来些许压力,如何平衡这一关系,就显得很微妙很关键,需要一定的艺术。从市场走势看,是不是有点反应过度。
 旅游、白酒、消费、和酒店餐饮出现明显下跌  ,尤其是酒店餐饮和旅游跌幅更大一点,这种利用节假日的炒作是不利于市场健康运行的,我们股市最大特点就是短线思维太浓郁。
   二级市场已经跌不起了,再跌,股权质押风险如何防范是一个问题。投资者也会出现更多的抵触情绪。
   从指数看,创业板触及30日线就没有能力突破选择往下运行,上证综指走势稍强一点,依然在均线上方。
     明天是周五,市场谨慎心态不会改变,创业板有可能测试10日线的支撑,上证综指有可能继续回探测试5日线支撑力度。
   现在走势又到了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如果跌破5日线,市场就会引发恐慌,很有可能再度下探到2700附近,这是市场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笔者暂时认可会在5日线附近震荡。但走势判断难度加大了,股指企稳需要更多的托盘资金,因为市场心态偏空,KDJ指标越来越难看。

 

上一篇: 国庆小长假来临 消息偏多指数震荡

下一篇:假日情节股指回落 外资做多何必自惭形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