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利好放量上涨 逢低关注银行科技股

2018-07-23 15:22

 

    今天各大股指均出现震荡回升,这与资管计划有关,也与央行投放货币有关。
    中国央行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次持平;今日有1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从盘面看,地产、银行、钢铁、建筑、建材涨幅居前,资管计划的出台,理财资金得以进一步的确立,加上央行放水,市场可能认为地产会得到缓和,所以地产、建材钢铁、建筑和煤炭大涨,银行自然跟着收益。权重强势,上证综指自然强势。我们市场总是一有动作,地产率先而动,地产没有调整,我们经济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
  科技股方面芯片、电子支付、高端装备等涨幅居前。但是在地产银行等大涨下资金有所分流,涨幅没有放大。有的个股还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受到长生生物疫苗问题冲击,医药板块包括制药、生物疫苗、医疗保健很多个股一字跌停,成交很少,可见跌停将继续,整个医药板块跌幅巨大,后市部分没有真正利空的个股走势会分化。我们可以盯住一些没有实质性利空的个股等待时机积极介入,一家公司出现问题,市场份额就会重新分配,有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多利益。
  今天成交明显放大。一部分来源于权重周期板块放量上涨,像银行,另一部分来自于医药板块个股放量大跌。但成交放大说明有资金进场,对于指数而言可以进一步看高。至于涨多高,需要走一步看一步。要看市场对于资管新规做出何种解读,不是看专家纸面解读,而是看基金如何解读,愿不愿意进一步加仓,主要看成交的变化和资金的流向。
   从目前看,笔者还是看好银行、优质科技股中的芯片半导体、5G、软件信息等。至于食品安全可能更多的是短线行情,追高要慎重。

 

上一篇:资管新规携带增量资金 金融股爆发逢低做多

下一篇:政策微调明朗 股指尚有反弹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