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气不足冲高回落 热点散乱赚钱不易

2018-07-18 15:15

 

   股指冲高回落,令人意外。
   今天股指高开,几度冲高,但是终究买盘严重不足,在没有多大抛售压力下,股指逐渐回落。
    今天银行保险等权重一度强势,带动股指明显上涨,可是银行明显遭遇市场抛售压力,从估值看,银行是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但有价值不代表股价上涨,股价上涨需要流动性支持,从存款角度,存款并不少,但由于市场中赚钱效应不好,场外资金不愿意进场,而机构可能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没有多大动力去提高股价。
    创业板在芯片和5G、石墨烯等带动下,也出现过强势上涨,但临近尾盘,遭遇市场巨大抛售压力,很多股票从上涨到下跌,短线振幅在3%以上,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损失。
   现在最大问题是股权质押,虽然官方强调没有系统性风险,但是不断的有强制平仓出来,在存量资金下,强制平仓对市场存量资金的抽离作用不可低估,对投资者信心影响不可低估。低迷股市拖得越久,对市场伤害越大。
   今天实际上消息面是具有利好,利空消息笔者还真是找不出来,央行压低市场利率、美国股指上涨纳斯达克再创新高,我们股来一个冲高回落玩一把套人的游戏,有点不太好理解,唯一解释就是市场信心不足,大家没有动力去做股票,稍有盈利就跑或者是减少亏损了就止损。一个中阴线杀下来,创业板的上升趋势就荡然无存,亟待一个中阳线改变不佳的技术走势,否则又会走震荡寻底的过程,这对于后市更加不利。
   现在走势判断真的是有点难,技术分析也容易失效,消息面判断也容易打脸,市场对利好就是根本视而不见。虽然市场调整空间并不大,但是阴跌不止的走势让投资者受到无穷的伤害。

 

上一篇:利率下行有利股市 中小盘股机会更多

下一篇:利好频现涨跌不大,热点轮动清晰适度参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