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时间窗口股指艰难筑底 回避有退市风险个股

2018-07-05 08:12

昨天未能承接周二的反弹,出现明显调整,上证综指报2759.13点,跌1.00%,收盘点位继续创出这一轮下跌的最低纪录,也是28个月以来的沪指最低收盘纪录;深证成指报9035.49点,跌2.02%;创业板指报1565.61点,跌2.58%。沪深两市累计成交3296.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642.4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310.16亿元,深市成交1986.16亿元。

  从盘面看,最大的隐忧来与热点过快的切换,这种走势导致投资者无法操作,稍有不慎,就会套牢,一个弱势市场这种情形多了,就会消磨最后一点信心。导致反弹更容易夭折。

  昨天白马股继续补跌,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跌幅都不算小,格力电器还跌破前期平台,五粮液跌幅也不小,贵州茅台也没有止跌,银行也是大致不振,我们股市讲究的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现在权重不搭台,题材怎么唱大戏,有也只不过是偶尔出出彩而已,像周二创业板就涨幅较大,但周三就彻底失色。

 美的集团面对股价下跌,扔出一个重磅新闻,拿40亿元回购股份,试看今天美的集团的表现。相信会对股价有明显刺激。

 现在市场心情浮躁,像某个次新股换手率81%,走出天地板,天地板对次新股并不稀奇,关键是换手率81%令人有点咋舌。

 目前市场最大特点是主流媒体和诸多专家一直看好股市,但走势就是不令人满意,专家观点与投资者的观点出现较大的偏差,这种情况在A股并不少见,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地方,是专家太乐观还是投资者太悲观。

 目前市场处于一个敏感时期,周五是贸易摩擦的一个关键时间窗口,究竟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面对一个不讲逻辑的人,谁也无法预料,导致市场情绪不稳,谨慎心态重拾,这个时候专家看多理论上是非常及时的,但问题是专家的逻辑没有太多新意,未必得到市场的共鸣。

  目前困扰市场的两个因素股权质押风险和股市黑天鹅没有消除,股权质押整体风险可控,但局部风险的暴露对股价和投资者影响不言而喻,另外就是业绩黑天鹅和退市风险个股的影响也不可小视,昨天晚间又一家公司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我们股市监管的一个进步,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但短期影响客观存在,回避被调查个股是选股之道。另外也要回避对北美依赖度较高的个股,防止意外冲击。

  目前股指能够横盘筑牢底部不再破位是一个较为理想的走势,不要寄望于大涨,个人观点是指数离底部不远,但上涨很难,操作很难。

 底部不远主要是从股权质押风险角度考虑,如果继续破位下挫,这风险将会进一步蔓延,笔者认为管理层不可能坐视风险进一步扩大,否则不太好收拾。

上一篇:两市回落底部特征仍存 热点切换过快避免追高

下一篇:市场弱势不改 银行强拉中小创失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