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多变有震荡走高潜力 三方面关注投资机会

2018-04-20 08:05

  沪指收报3117.38点,涨0.84%,成交额1962亿。深成指收报10598.35点,涨1.02%,成交额2869亿。创业板收报1820.28点,跌0.11%,成交额1038亿。

   昨天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跷跷板的存量资金博弈,两市成交依然不大,不到5000亿元,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给人的痛感就是缺乏系统性的趋势机会,热点切换较快,给人难以把握的印象,尽管市场热点此起彼伏,但赚钱效应不佳,场外资金也就不愿意进来。

    周三涨幅居前的是芯片、软件信息和工业互联网,走势低迷的是银行、家电、酿酒等,但昨天反了过来,家电、酿酒、银行甚至煤炭等涨幅居前了,芯片软件信息等分化严重跌幅居前。白酒的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大涨,家电的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大涨,甚至于中国国旅也出现补涨。权重涨了,上证综指大涨,并再度收复3100点政策底。创业板在最后关键时刻下跌以绿盘报收。

    回顾近段时间走势,市场明显飘忽不定,主要与国际市场一些变化有关,一个是中东局势,另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美贸易摩擦从单纯的关税到科技限制,美国出手制裁中兴通讯,对中兴通讯影响极大,周三股指一度暴跌,后来芯片板块异军突起,股指出现V型反转,但周四芯片技术板块却分化严重,日前美国再度要求限制中国在美国的高科技投资,美国遏制中国高科技领域赶超美国的意图越来越明显,这个政策对于世界格局会产生何种影响,谁也不能准确预测,因此不仅中国股市多变,就是世界股市也多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扩张,但不少行业对政府的关税举措表示担忧,另外物价和工资上升趋势下,美联储加息节奏有加快迹象。美国股市受制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2.9%和担忧贸易摩擦导致科技股普遍下挫而出现小幅下跌。

 笔者认为股指包括上证综指和创业板短期底部已经基本探明,央行适时降准预示后市的流动性会适度宽松,未来股指还有震荡走高潜力,如果股指今天回落可以利用回落之际选择适度补仓,补仓方向笔者看好城商行,城商行业绩弹性大流通市值小股价未来弹性更大,另一个是医药板块,那些一季报增加较好的个股是一个方向,三是芯片、软件信息等的波段机会。

上一篇:权重成长轮动 股指还有上涨潜力

下一篇:中兴通讯美方表态太决绝 市场避险两市下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