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小幅上涨可期 中小盘股机会稍多

2017-12-29 15:26

 

今天股指震荡回升,但成交量不大,只有1704亿元,两市只有3600亿元,显示出市场的一种谨慎心态。毕竟长假来临,投资者要面对诸多的不确定性。
  从盘面看,权重白马股分化,贵州茅台创新高后一度大跌,截止收盘下跌2.95%,700大关得而复失,市场对于贵州茅台走势存在巨大分歧,券商研报一溜烟的看好,可市场也有很多人士看空,笔者作为小散,认可贵州茅台的市盈率是25倍,偏离太多是有透支未来收益的嫌疑的。另外中国平安和美的集团等白马股也出现小幅调整。
   银行板块有所表现,上涨0.87%,但个股分化明显,中国建行再创新高,可作为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股价与高点相差甚远。中国建行近段时间走势标准上升通道,走势远强于大盘,是一种独立于大盘的走势,主力资金控盘十分娴熟,成交较为温和,不知道走强背后有没有潜在的利好存在。银行今天走强与未来定向降准存在一定关联度,也与央行临时降准有关,临时降准利好大型银行股,但是对中小银行不构成利好。
 今天涨幅居前的是科技股,像芯片、医疗保健、无人机、全息概念 半导体等。17年科技股被权重白马股压得喘不过气来,一直不能翻身,18年机会在笔者看来会增加,但至于趋势走强需要有关条件配合,一个是权重白马股出现调整,指数大致稳定,不需要拉动权重护盘,另一个是IPO适度放缓,IPO放缓在诸多机构看来,有放缓的概率,但至于放缓到何种底部,目前暂时不得而知,按照笔者的观点,维持一个交易日一家是上限,不应该超过这个数。从存量公司看,目前大概是500家,按照现在60%通过率,也就是300家公司能过会。加上新加排队,留待100-200家公司是问题不大的,等于19年就可以实施即报即审了,没有必要过多发行。
    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定向降准以后资金面会偏于宽松,资金利率将出现下降,有利于股指稳定,笔者认为节后股指小幅上涨不成问题,判断小幅上涨在于权重白马股存在调整压力,而科技成长股上涨由于权重不大,对指数拉动作用不大。
    权重白马股调整压力来自于技术面,也来自于机构拉股价争名次的行情已经结束,机构需要考虑未来操作热点,决定是否需要调仓换股。

 

上一篇:节后有潜在利好 短期底部逢低吸纳为主

下一篇: 开门红可期 关注限售股解禁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