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冷看指数波动 坚决回避涨幅偏大的投机炒作

2017-09-05 07:44

 

    昨天成长股相对强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379.58点,涨幅0.37%,成交量2963亿元;深指报10962.85点,涨幅0.76%,成交量3501亿元;创业板指报1883.62点,涨幅0.98%。创业板放量明显,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
   就题材股炒作而言,目前最值得焦虑的是ICO 概念,上周五笔者觉得政策风向已经开始改变,就在警示ICO 非理性炒作。“至于区块链走强有点搞不明白,目前对于区块链的ICO遭遇强监管已经是大势所趋,甚至很多人士呼吁直接取缔,这样的概念炒作未免有点走火入魔,切忌落进主力陷阱。市场有那么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新技术板块,何必去蹚浑水。”周末政策监管更趋严厉,周一晚间更是一棍子打死,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求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
 从有关报道看,ICO 已经侵入到大爷大妈这一类中老年人,我想这部分人应该搞不懂何为ICO,只不过是听从某些人忽悠而梦想一夜暴富罢了,早监管比晚监管要好,作为市场投资者,面对政策风险,不应该有太多的侥幸心理,要太浓郁的投机心理,否则亏损的几率是很大的。
   说道投机,我们不得不说一下次新股中的中科信息,中科信息今年以来涨幅巨大,不是得益于基本面的改善,而是游资大佬的击鼓传花炒作,前半段介入应该来说风险不大,但是停牌以后追高买进,笔者认为就未必妥当,因为停牌就意味着监管已经盯上,不要总是痴迷于越停牌越核查,股价涨的越欢,这种逻辑投资是要不得的。毕竟游资大佬最怕的就是监管下的关灯吃面。昨天走势充满怪异,成交大增,收出一个高位放量阴十字星,风险已经犹如累卵。
   中科信息过山车一般的走势让市场炒作次新股的激情堵死融化,虽然实数跌幅不大,仅仅下跌0.54%,但是有7家股票跌停,正裕工业接近跌停。杀伤力还是很大的。次新股走软与IPO节奏变化关联度不大,仅仅增加1家新股管理层还是相当克制的。
     这几天创业板明显强势,权重相对低迷,与国家队不断增持创业板有关,也与创业板超跌下很多个股跌出投资价值有关,更与并购重组政策放松有关,实际上中国是一个典型的资金推涨型股市,创业板上涨就是资金的轮动炒作,大盘股炒了、资源股吵炒了,股价高高在上,再度炒作难度很大,退而求其次就炒作超跌的创业板。
   股市涨了,大家都在寻找理由,昨天有人士就评论到,市场一大投机品种ICO失掉了,投机资金将转向中国股市,并推论牛市即将来临,这种观点未免太过绝对,毕竟ico绝对市值不大,而且资金来源不同,有一点利好,但这个利好小的可怜。至于人民币升值对中国股市有正面作用,这个不假,利好程度也远大于ICO监管取缔,毕竟人民币短期升值可以吸引部分港资北下淘金,这对资金饥渴症的内地股市犹如甘霖。
   现在市场乐观声音比较多,昨天看到有人预测年底4000点,笔者只是小散一枚,看不到那么远,也看不到那么高,就过去走势而言,笔者认为带有政策性色彩,是政策在主导市场炒作,短期而言,股指已经脱离3300点的羁绊,政策资金不会过度引导牛市发展,市场更多回归市场博弈,指数方面不要太乐观,维持一种震荡居多,上涨的时候不要太乐观加杠杆冲进去,下跌的时候也不要太悲观,手忙脚乱的开始割肉。
   投资上笔者倾向于不要过度投机,坚决抛售离场涨幅偏大的个股,逢低潜伏涨幅较小的个股,等待板块的轮动。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昨天大振,警示国企板块的投资风险,但笔者依然看好国企板块的资产注入机会,标的上选择盘子不大的个股逢低介入,因为盘子很大,注入资产即使非常优秀,对业绩改善也不大,对股价刺激也不大。

 

上一篇:稳中求进是主基调,成长国企改革医药有机会

下一篇:股指震荡难改 波段操作见好就收为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