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偏强格局 看好国企改革和成长股机会

2017-09-04 08:07

       上证指数周线三连阳,截止上周五上涨1.07%,深成指上涨2.08%,创业板上涨2.89%,中小板上涨2.60%,上证综指涨幅偏小在于银行保险家电疲弱拖累指数表现。
   上周五上海市场放量明显,收出高位放量的带长上影的阳十字星,这个长上影是仙人指路还是市场资金的一种分歧,在笔者看来,偏向于市场资金的分歧,毕竟经过连续上涨,很多个股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面对周五不确定的IPO节奏与融资规模,有投资者获利了结十分正常。
  根据证监会公告,本周核发了8家新股融资37亿元,仅仅比上周多了一家新股,这是对市场的呵护和轻微警告一种综合考量的结果,上一周次新股涨势凌厉,市场炒作出现明显的过度投机成分,这个时候需要给市场一个冷静的契机,加码IPO是一个较好的方式,但市场刚刚突破3300点,加上重要会议期间需要市场一个指数环境,过度加码IPO容易导致市场出现非理性走势,证监会选择适度加码IPO还是较为理性的,暗示市场不要过度投机,否则只能是遭遇更多的警示,甚至给你来一个关灯吃面。
  由于上周五有资金跑路,但也有资金重新介入次新股板块个股,笔者预料次新股会维持短暂的强势,也就是上半周可能会得到继续炒作,但次新股普涨态势会有所改变,那些强势股可能会继续强势,那些横盘个股由于缺少人气,难以吸引跟风炒作,机会反而会适当减少。但是强势股不代表那些涨幅巨大的个股,像中科系的某些个股,而是那些放量涨幅不大的个股。
   本周末有一些消息值得关注,据媒体报道,继8月30日ICO项目平台ICOINFO宣布暂停所有ICO(首次代币发行)业务后,9月2日晚间,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暂停ICOCOIN(下称“ICO币”)交易业务。中国严监管ICO在于涉嫌非法集资,在于资金制造泡沫,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这一监管措施导致ICO币在9月2日暴跌近36%,总流通市值在24小时内蒸发约2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
  上周五笔者就警示市场面对严监管大肆炒作区块链是一种过度投机行为,要引起市场投资者高度警觉,今天更要高度重视区块链相关个股的投资风险,至于监管层严格限制ICO投资对股市走势有何影响,暂时难以判断,但是市场少了一个投机渠道,至少不会是坏事,利好多过利空,但如果投资基金转向期货市场炒作大宗商品,那真是悲剧得很。
   上周银行保险遭到大资金抛售,笔者一直怀疑是证金公司调控指数上涨过快的一种动作,笔者翻看了龙虎榜交易,找不到证金公司交易的证据,所以也就不好去猜测是谁在抛售银行板块个股。但是在重要会议临近之际按照中国的文化氛围,维持指数大致稳定是一个老的传统,因此笔者认为股指大涨的概率不大,维持指数震荡偏强的格局,这会给后市维持指数稳定增加难度,因此整体炒作不适宜激进。但是如果股市出现明显调整,也很容易遭遇政策的的利好护航,资金的加盟护盘,毕竟证金公司实力雄厚。
    目前市场很多人士都在解读朝X的氢弹试验,笔者认为朝x氢弹试验暂时不会造成局部地缘政治危机,各方态度暂时保持克制。不会对指数产生明显的遏制作用,最多去炒一把军工和黄金概念而已。
    至于资源板块投资机会目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但风险随时可能降临。
 就整个市场运行而言,笔者认为维持一种大致的强势震荡格局,能够在平稳运行中有所上涨,也就是市场乐观人士的慢牛是一种最好的格局是一种最理想的状态,但是要维持稳重有涨,又不能涨太多,实际上难度很大,这就需要政策调控的艺术性。投资机会上笔者偏好国企改革和成长股。

上一篇:高位震荡等待IPO明朗 逢低潜伏成长股守候轮动

下一篇:稳中求进是主基调,成长国企改革医药有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