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有再度测试5日线的概率 留意次新股的追高风险

2017-08-31 15:27

 

 今天股指震荡,创业板稍微强势,单纯从股指来看,符合笔者预期。
     银行基本上是见光死,没有因为靓丽的业绩而出现上涨,中国银行高开冲高低走下跌近1%,作为业绩最好的四大行走势疲软,让银行板块有点受伤,对于银行走势而言,笔者认为已经偏离基本面,其走势能有如此的良好局面,不在于基本面的改善而在于证金公司的买买买,导致市场筹码不断减少,导致公募基金跟风买进,也导致部分游资大佬加盟波段炒作,但现在股价已经高高在上,如何兑现利润成为机构的一个焦点。后市适度回落十分正常,但是在重要会议结束以前,银行回落空间不会很大,毕竟指数稳定依然是主基调。
    从盘面看,目前活跃资金依然驻扎在涨价概念上面,今天有色、稀缺资源和稀土永磁涨幅依然不错,但是资源板块上涨的动力已经大大趋弱,因为期货价格上涨已经有点力不从心,有点偏离基本面,已经引发市场高度重视,后续会有一些更加严格的调控措施出台,因此股票市场也已经进入到最后博弈阶段,一些个股已经进入到震荡出货阶段,加盟炒作风险较大,作为一般投资者,个人觉得不要去吃鱼尾行情,一旦掌握不好火候,不仅吃不到鱼肉反而会遭遇鱼刺卡喉,让你痛苦不堪。
     次新股是爱有多销魂就会有多伤人,但是爱有多伤人也就会有多少的痴情人,昨天次新股大涨,但尾盘来一个直线下跌,让投资者领略什么叫风险,什么叫投机的后果,给你一个关灯吃面那是家常便饭, 澄天伟业从涨停到暴跌6%,如果昨天你割肉离场,那么注定今天你要后悔一阵子,今天次新股微幅高开,接着是一路走高,最后大涨3%以上,澄天伟业上涨5.85%。从成交量变化看,今天是一个缩量上涨态势,短期看筹码锁定依然较好,有冲击半年线的能力,但是要注意的是明天就是周末,要高度防止周末新股发行加码。
  即使周末IPO不加码,面对市场过度炒作,也要防止监管政策的转向,近段时间对于市场过度炒作监管有放松的迹象,主要还在与稳定人气,防止监管挫伤积极性,加大股指维稳难度,但是过度炒作最终会伤害股市健康发展,监管层不会坐视不管。
  管理层这段时间新股发行量降低,主要是为重要会议构建一个良好指数环境,如果指数涨多了,到时候稍有不慎,股指很容易回落,不排除管理层加码新股短期降温的概率。实际上笔者不认为次新股会有趋势走势,短线反弹幅度已经足够大了,抄底者获利已经很丰厚,次新股一但跌起来,是很受伤的。
     今天;另一个热点就是高送转,作为市场的常青树,高送转是中报年报的重头戏,虽然监管加强,没有那么任性,但是这一道大餐不会缺席。一些成长性较好的成长股,会有填权的机会。
 今天上证指数虽然一度跌破5日线支撑,但是在券商强势,资源走强下,有惊无险,顽强站在5日线之上,但是KDJ指标顶背离没有改变,调整压力依然存在,后市笔者觉得争夺5日线支撑的概率依然存在,投资上注意次新股的风险。

 

上一篇:股指震荡为主 操作高抛低吸为好

下一篇:证金公司赚钱之道我们是学不来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