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阴线三重顶显苗头 下周次新成长有短线机会

2017-08-04 15:34

 

    中国股市一大特点就是下跌跌的你不知道何处是一个底,18层地狱以下还有20层地狱,上涨也涨的你不知道何处是一个顶,南天门以上可能还有九霄云外。
    但是长期算下来依然是亏多赚少,就在于市场永远是偏离价值的恶炒,股价一直要涨到原始股东难以抵抗诱惑甚至违法也要减持套现的地步,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成为别人暴富抬轿夫,以自己的赤贫实现别人的暴富。
    从15年的成长股到新零售、雄安新区、深圳国资改革的特力A,留给市场的无不是一地鸡毛,今天笔者预计涨价概念存在风险,可是涨价概念从早盘不久就开始上涨,很多个股从小幅下跌很快大涨,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但钢铁等涨价概念真的就进入了新周期吗?笔者并不予以认可,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资源价格暴涨是新周期还是政府调控的结果》,午后钢铁等涨价概念大幅回落,仅仅上涨0.88%,大单资金净流出接近5亿元,资金出逃意愿十分强烈,K线图上流向长长的上影线,面对高位放量的十字星,按照中国股市历史经验和有关理论,后市走势岌岌可危。
   对于这种K线走势,尽管资金介入程度很深,在中国股市历来又是靠钱说话,走势可能较为难以准确判断,但笔者依然不认可进场操作,而是应该最大可能的离场观望,即使有反复,也是深陷其中的主力资金没有完全离场,震荡拉升出货为主。
     钢铁板块价格虽然上涨,利润水平提升,但是铁矿石、焦煤价格一样上涨,净利润率提升不一定很高,盈利能力未见得就能出现大的好转。
     个人认为但不一定准确,就像今天看空涨价概念一样早盘出现大涨, 焦炭期货价格出现连续回落,动力煤期货价格也出现见顶回落迹象,期货铝也有高位筑顶苗头,如果要参与相关板块的炒作,对于大宗商品走势要高度关注,而不是冒冒失失的参与瞎炒,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就中国股市投资而言,主力出货方式很多,花样不一,一般投资者能吃到鱼身就不错了,不要想吃到整条鱼,防止贪多被刺卡。
     银行股目前最大利空来自于再融资,有媒体报道上市银行再融资高达5000亿元左右,有一家银行总市值2000亿元再融资竟然1000亿元,不断圈钱扩张资产是中国银行业的通病,所以估值水平很难提升,今年银行保险的价值投资也不是纯粹市场行为,而是某些大资金不得已而为之,从上半年走势看,并没有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上证指数连续三天三个阴线杀下来,技术形态已经有所走坏,构筑三重顶迹象越来越明显,同时KDJ指标往下发散开口越来越大,调整压力越来越大,成交逐渐萎缩,市场追高意愿不强,随着资源板块走到市场末端,后市依靠哪一个板块冲关需要我们重新审视,目前看,券商技术形态稍好,银行保险基数形态都不怎么好。仅仅依靠券商再度推升指数能够成功吗?要打一个问号。
    今天是周五,适度调整是周末效应的发酵,毕竟市场又在猜测IPO核发多少家,融资规模是多少。没有太多意外的话,笔者认为9家是大概率,如果维持9家,次新股创业板依然难有大的行情,但是下周某些涨幅不大的次新股会有一个短线机会,一些成长预期较好的创业板成长股也会有一个短线机会。

 

上一篇:上证综指有冲高概率 成长股降低收益逢低建仓

下一篇:黄奇帆股市只进不出一定憋死振聋发聩,忽略了关键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