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走势显得犹疑不决 回避退市风险个股

2017-06-28 07:56

      昨天股指宽幅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91.20点,涨0.18%,成交额1675亿。深证成指收报10535.36点,跌0.02%,成交额2154亿。创业板指收报1819.93点,跌0.07%,成交额494亿。
    弱势之中也有些许亮色,那就是煤炭板块得益于价格上涨走势较好,但也没有出现井喷,显示市场情绪不是很高涨,煤价已经触动600元大关的警戒线,似乎还有上涨的动力,这对国家经济而言并非好事,会加重下游行业的生存压力,供给侧改革需要均衡。
     大消费从白酒、家电转向了旅游,旅游行业一直是国家力挺的一个消费转型方向,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
   目前走势总体感觉较为犹疑不决,从技术上看,上方确实有一定压力,4月19日有一个跳空缺口,按照技术派人士说法,缺口附近有压力,但是上涨确实需要回补这一缺口,所以导致一些技术派人士会先出来等待,防止缺口无法回补,但是技术指标仅仅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尤其是中国这样的政策市较为浓郁的市场,走势更多取决于政策面因素。
   目前政策面不确定因素在于资金利率水平,周一资金面看较为宽裕,各档资金利率均有所下滑,所以股指走势不错,但是市场对央行六月份的天量投放一直耿耿于怀,就怕央行过了月末因素开始回笼货币,导致资金利率升高,而昨天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速位居高位为紧缩货币政策提供了坚实基础,所以昨天走势就显出了犹疑的态势。
   其次新股因素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原因,目前IPO节奏明显放缓,但未来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就在于有人预测今年要发行500家融资3000亿元,过了半年仅仅完成不到一半,IPO随时有加码的可能,实际上目前每周6家在笔者看来依然偏快,笔者的的观点是每周4家较为合理,如果走势很强可以恢复到每周5家,同时向市场释放更为确定的IPO信息,而不是成为市场难以确定的一个谜。
   三是昨天港股暴跌也给市场一个不好的影响,就港股老千股暴跌,今天很多专家作出解读,笔者认为要更为客观的看待国内市场壳资源个股与香港老千股的区别而不是过多的粗暴指责,但是对一些连续三年亏损又遭遇监管层调查的个股要特别谨慎,防止退市黑天鹅降临从而造成巨大损失。
   就后市而言,笔者依然坚持有上攻3200点一线的概率,实际上目前点位已经离3200很近了,但是即使攻击3200点也不预示牛市开启,后市高度依然需要谨慎,投资上可以关注二线中盘绩优股。

上一篇:两点半现象再现 股指有望冲击3200

下一篇:德勤IPO报告是利空 下半年利率下行改善投资环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