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内生性上涨力量很弱,大盘股成鸡肋

2017-01-24 08:06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上涨,午后回落,指报收3136.77点,上涨0.44%;深证成指报收9976.19点,上涨0.71%。创业板指报收1887.32点,上涨0.3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3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
 如果用一句点评就是川普救了今天中国股市,因为川普一句话美元指数太强伤害美国经济,所以美元指数回落,以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迎来上涨契机,所以昨天中国股市煤飞色舞后来居上,成为拯救大盘的一大利器。但川普与耶伦唱对台戏,耶伦表示在未来三年要让美国利率回到政策水平,也就是3%,意味着每年加息三次。后市究竟谁耶伦占上风还是川普更加厉害,谁也说不好,但川普的制造业回归也需要强势美元作支撑,美元指数上涨概率大过下跌概率,大宗商品产能过剩问题又难以解决,世界经济需求低迷又难以改变,大宗商品价格不具有上涨的基础,煤飞色舞行情恐难持续。
    虽然昨天走势比笔者预计要强一点,但在笔者看来走势也不很强劲,军工板块昨天笔者判断是冲高回落防止主力资金逢利好出货,昨天看来也是存在这种可能,很多个股高开高走,但跟风盘并不多,大单资金也呈现净流出状态,说明有前期介入资金逢高出货,基于涨幅较大,后市依然有下跌空间。
    从盘面看,随着军工板块回落,指数下跌,有色乘机崛起,市场有一股活跃资金并不认可股指出现明显调整,随着午后股指进一步回落,中国石油也是不甘示弱承担起了推涨指数的重要力量,中国石油总是在关键时刻成为救世主。但即使有川普讲话利好刺激,美元指数回落刺激,有色板块走势也不是强势必现,加上军工逢利好冲高回落,说明市场整体做多力量不坚决。
   造成如此局面,笔者认为主要是新股因素和货币政策因素转向所致。但跌不下去主要在于新春佳节之际,需要营造一个普涨的红火盘面,否则投资者的口水会把证监会搞一个灰头土脸。
   从指数看,上证综指要强于其他指数,已经站上了5/10和30日线,其他指数走势更弱一点,主要是基于护盘的需要而不是内生性市场投资力量决定,从昨天带上影线来看,上档阻力依然明确存在,3150点恐怕不是说过就能过的,创业板则是没能站上10日线,后市将在10线附近震荡等待。基于乐视网周一的长上影和周二的逆势回落,创业板很强势几无可能,何况面临IPO利空。市场维稳力量又主要集中于上海市场,对创业板没有必要乐观,股指再度探底随时展开。
    今年资金回转使用只剩下今明两个交易日,交投不太可能有太多变化。
    节后维持IPO快节奏基本上不可改变,而市场又开始炒作次新股,正好给了IPO大扩容绝佳的理由,新股供不应求怎么可能减少供应,让投资者没有新股可买,这不是市场化的逻辑,加大新股供应刺皮泡沫是天经地义,投资者以自己的疯狂不理性投资行为给自己找罪受。
      主流媒体鼓励投资者持股过年,但笔者不是主流媒体的专家,是小散一个,不认可重仓持股过节,因为新股没有节操,节后天量资金到期央行如何对冲,川普政策如何演绎都是未知数。因此卖掉就没有必要买回来重仓过节了,节前营造过节气氛,节后谁来营造过节气氛。
    从投资标的来看,随着IPO不断推进,市场资金越来越紧张,推涨大盘股难度越来越大,大盘绩优股将会成为鸡肋,也就是成为护盘工具而已,次新股虽然近三个交易日异常强势,但是品种越来越多,很快又会是新的一轮价值回归。

 

上一篇:股市受货币新股困扰指数难有表现,次新股风险仍大

下一篇:我们缘何总是找不到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