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争夺10日线大概率,看空军工个股

2017-01-20 15:24

 

 今天股市大涨有点出乎笔者意料之外,本身笔者是预计股市进入一个假日垃圾时间,多空双方都会很收敛,但市场就是市场,根本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在创业板大涨下,两市各大股指均出现上扬。
 但笔者觉得美中不足的依然是成交不足,好像是空方休息,多方突袭成功一样,这总让笔者有点不放心,一旦空方缓过神来,在成交不足下,市场能不能承接抛售的压力。
   从盘面看,次新股是最大赢家,位于涨幅榜前列,按照一般逻辑,次新股是IPO快节奏的主要利空,目前次新股已经大大扩容,高达260多家,稀缺性根本不复存在,但三天两大涨,笔者认为不是很好理解,说明市场投机力量依然强盛。但这也给后市埋下隐患,加大新股供应一个说法就是刺穿次新股泡沫,但市场投机力量不加收敛,这就有点问题了,本身IPO就是要千方百计的找理由加速发行,你们自己撞上枪口,偏要炒作,新股多得是,那就继续加码发行,怪不人家。
      因此笔者认为投机者是自己找罪受!一味埋冤证监会好像也不是那么地道,但证监会不去打击投机以加码新股发行也是乱打板子!
   就次新股而言,笔者认为今天很多个股流向上影线,量也放的较大,要谨慎一点。次新股一旦调整,幅度会较大,一旦套牢可能很长时间都不可能解套,在低位能捞一把就一把,不要总想着自己是高手是赢家通吃,那样的话很容易成为别人的接盘侠。
    从市场看,乐视网大涨带动互联网走强,但乐视网长长的上影线让笔者有点担忧,任子行连续封板让信息安全走强,也带动电子支付和软件信息走强,这是创业板的主要权重板块,所以创业板走势偏强,也出现放量,大有量涨价声的格局出来,但基于创业板反弹是乐视网上涨带动的,随着乐视网可能出现调整,创业板虽有一定上扬空间,但空间估计已经不大,大概不会偏离1900点不会很远,追高要谨慎了。
   上证综指涨幅偏小,主要是中字头走势偏弱,银行走势低迷,就中字头笔者早上就看空,认为面临调整的压力,银行就是一个工具,不是投资的标的,八类股票涨了,护盘不再需要,银行就会调整,两桶油走势也是偏弱,中石油机构57持股超过98.54%,外面基本已经没有筹码,完全成为了庄股,而且是一个护盘的庄股,这种股票不碰也罢,后市一旦调整,虽也无法预测调整何时结束。
   上证指数已经临近10日线,在上涨有难度,新股压力很重,但下跌的话管理层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毕竟假日临近,需要一个祥和的气氛,暂时维持10日线争夺。投资方向笔者依然看好KDJ指标位于低位,成长性有保证的新技术板块,不看好中字头等涨幅较大的国企改革板块。今天某些军工个股虽然跟涨,但从即时成交看,有大资金利用市场走势较强的时机开溜。

 

上一篇:IPO 无伤二级市场走势误导管理层伤害市场健康

下一篇:股市受货币新股困扰指数难有表现,次新股风险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